用户案例 | 不为了免费忍受糟糕的服务

有一天,当我为了跳过片头广告为爱奇艺付费后,我开始想:既然我愿意为这1分钟的时间买单,为什么我从来没有想过要为其他办公软件付费呢?

今天的用户案例主人公是:We+联合办公空间  渠道招商经理 Shawn

我是Shawn,目前WE+联合办公空间工作,主要负责招商,当然由于我们本身有早期基金,以及和很多早期投资方有合作关系,也会做一些关于投融资对接的工作。

We+在上海马上有10个空间了,淮海路金钟广场,新天地对面的上药大厦,漕河泾地铁站旁边的徐汇空间等,可以为中小型企业提供各种灵活的空间。

渠道BD的文件存储困扰

因为工作原因,经常需要到各种地方工作,不太常在一个固定的办公地办公。经常要在不同电脑上使用云盘。有时候文件稍微大些就需要下载客户端,实在比较麻烦。且在不同电脑上登录,总担心账户会泄露。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最开始用邮箱同步,但是受限于容量和时效性,工作文件一多就很难管理查找。

后来用了一些免费的大容量网盘,但是要么死的快,要么就是服务变的很快,传输不稳定,也丢失了一些文件。体验感不是很好。而且出现过文件丢失的一些情况。

时间有成本,要浪费在不必要的事情上吗?

反复试错的时间是有成本的,来回测试各种存储方法确实浪费了很多时间。

再譬如我使用百度云,超过50M的大附件需要通过客户端下载,我的工作性质需要我经常到不同地方工作,每次需要下载一个rar压缩包的时候,我需要浪费至少2分钟下载百度云客户端,再浪费10分钟把我的注意力从“下载文件”这件事情上拉回来。

我就想,既然现在我们都愿意为爱奇艺这些娱乐视频平台付费了,为什么我不能找一个付费的、靠谱的办公软件去付费,把我浪费掉的时间找回来呢?

视频网站只是帮你跳过了1分钟的视频广告,但每天坚果云为我省下的时间一定不只1分钟。(何况视频网站会员还更贵)

转移数据成本高,选个靠谱的很重要

加之16年陆续各大云盘都关闭,之前用的云盘突然就死了。就很担心接下来选择免费网盘会继续死掉。每次转移数据的成本非常大,我不希望在自己头脑高效运转的时候,突然被打断被迫停下来想说“我的资料接下来到底要存到哪里去?”

其实我是个人在使用坚果云的专业版,后来安利了很多团队内的小伙伴使用。我们都是用的专业版和免费版,并没有使用坚果云的团队版,但我觉得这样也已经足够好。

让我感觉我们整个团队都非常高效、我们整个团队每天都是充满斗志的,我们是一家很精锐的创业公司,这种工作状态特别棒。

为喜欢的服务付费,不为免费忍受糟糕的服务

在使用坚果云一年多的时间里,自己的一些消费观念也在慢慢地改变。

之前我可能尽量会去找一些免费的软件或者服务来满足自己的需求。但相信现在大多数的互联网人的状态可能和我一样,我们乐于付费参加一些大咖的线上课程、付费加入一些监督打卡的社群、付费使用自己喜欢的服务,而不是因为免费去忍受糟糕的服务。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