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愉快过假期?少不了的App清单

1. 交通住宿篇

出门在外,住的安全,行的方便相信是很多人首要考虑的要素,除了主流的酒店预订App和具体城市的交通应用外,我们还推荐:

自驾游离线地图神器。在国内,你可以用百度、高德,但是如果到了国外,从地广人稀的欧洲到小众旅游地非洲南美洲,你就很需要一款定位精确的离线地图了。

提前下载好目的地国家相关资料包,即使是偏僻的小国家,MAPS.ME也提供精确的定位,且包含了几乎大多数超市、酒店信息,对于国外自驾自由行的朋友们来说非常实用。

同类的软件还有百度地图,谷歌地图,但定位精确性上高德更胜一筹。

提起12306的购票体验,一个字:惨,两个字:好惨。有了高铁管家后,笔者就很少登录12306官网买火车票。在高铁管家上登录自己的12306账号,可以实时查询车票信息,最棒的是,对于已经没有余票的车次,还可以先付款再抢票,亲测抢到余票的概率非常大。

航旅纵横的功能性非常实用,只要验证了身份信息,你预订的机票信息都会统一显示在这里,包括航班登机口、起飞时间,是否延误,取消,备降等航班实时动态信息。

国内的酒店住宿预订软件非常多相信很多人都很熟悉了,在此不多做推荐。虽然Airbnb在国内的民宿预约体验不是很友好,但是如果是国外主流旅行目的地,使用Airbnb预订当地民宿还是个很不错的选择

一次好的Airbnb住宿体验可能需要你花费一些时间:搜索合适房源、仔细阅读之前入住房客的评论、与房东良好沟通。一次好的Airbnb入住体验会为你的旅行加分不少,一位好的民宿房东能带你更加融入当地的文化。毕竟旅行不该只是照张相发个朋友圈。

 

 

2. 照片处理篇

除了美颜相机、美图秀秀、黄油相机外,我们还想推荐点别的:

专门有这么一款照片后期处理App,它提供的多种滤镜都是为了让你拍摄的食物照片看起来“更美味”,有包含“更酥脆”、“更新鲜”、“更肉质鲜美”等等滤镜效果,或许到了英国之类的目的地拍出来的食物要比看起来或者吃起来更让人心动吧……

Prisma处理过的图片一定不止一次出现在你的朋友圈,35种不同风格的艺术滤镜,让你的旅行照片不管怎么拍都特别有艺术范,上图你就知道。

 

 

3. 语言急救篇



只需要下载语言包,旅行中常见的交流场景的会话就会在App中呈现,你可以选择自己说或是直接让App发音出来。除了常见的英、法、德、俄等等常用语言,旅行翻译哎还支持各地的方言,粤语、台湾话、成都话…虽然有些地区的方言发音不太正宗。

在联网条件下,只需要选定好需要换算的货币单位,再输入数字,Stacks会根据实时浮动汇率来进行货币单位的换算,最贴心的是,可以把常用的货币单位加标签收藏,避免了反复查询时的人工输入浪费。

这个App汇集了国内外有关损伤及急症现场救护的知识和技法,综合、全面、简洁、实用、图文并茂,教会你如何在出行时遭遇紧急情况时开展及时有效的伤病救护,比如中暑、脚踝扭伤、毒蚊虫叮咬等情况也都有处理方法介绍。

 

4. 紧急工作篇

虽然我们很不想要在悠闲的假期中再想起工作的事情,但如果实在有紧急工作需要处理的话,以下App可以有效帮助使用手机就能轻松解决掉:

对于使用Gmail作为工作邮箱的朋友更加实用,在手机上无需开启VPN也可以通过Outlook访问自己的Gmail邮箱,这一点其他邮件客户端都做不到。

假期开始前,把可能会用到的工作资料提前在坚果云App上离线收藏吧,这样即使有紧急的工作需要处理,在外也能在手机上及时分享资料给其他同事,坚果云全平台同步支持,在家登录账户也能及时获取工作资料。

如果需要临时编辑Office文件,建议提前下载好Office或WPS相关软件,在手机上打开坚果云中的文件进行编辑同步。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扫码关注坚果云微信公众号获取: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