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办公时如何进行文件传输?

随着手机在我们的工作生活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也越来越多地通过手机来查看、编辑一些工作文件,那么有什么办法可以方便快捷地在手机和电脑之间同步文件,来达到移动办公的目标的呢?

一、 数据线

在层出不穷的同步软件出现之前,手机和电脑之间传输文件的主要方式就是通过数据线。Android系统可以直接将手机存储作为一个硬盘分区直接进行文件的移动、复制、删除,iOS系统也可以通过iTunes往手机里面传输文件。数据线传输虽然快捷,但是便携度不够,毕竟电脑不可能随时随地都在身边,依赖数据线进行文件传输很大程度上会影响移动办公的体验。

 

二、 QQ、微信文件传输

在QQ微信这些通讯软件支持文件传输之后,很多用户也选择了通过这种方式在手机电脑之间互传文件。虽然方便快捷,但是受限于网速和手机性能等原因,一般只能用来做临时的传输工作,并不能够胜任移动办公对于文件随时查看取用的需求。

 

三、 百度云、360云盘等网盘

网盘是目前市面上最流行的数据同步工具,可以让用户轻松地在不同终端上访问存储在云端的文件。但是如果应用于移动办公的情景中,由于大多数网盘不支持修改文件后自动上传,而是需要用户先下载,编辑,保存,上传覆盖原文件,无形之中增加了许多时间成本

 

四、 坚果云同步盘

坚果云是一款便捷高效的文件管理工具,支持iOS、Android和WindowsPhone三大主流手机平台。只要用户通过其他设备将文件上传到坚果云上,就可以可以随时随地通过自己的手机、平板访问已经同步到坚果云上的文件,任意设备上随时随地打开、查看、分享文件,完美实现了移动办公的需求。

但是使用手机、平板查看文件往往会遇到网络信号不通畅或者无服务的情况,坚果云网盘的离线收藏可以解决您的后顾之忧。您可以选择对常用的文件夹进行离线收藏,即时离开了网络环境,也可以查看编辑离线收藏的文件。回到网络环境后会自动同步更新。在飞机、高铁等离线环境下也可以查看已收藏的文件。

坚果云同步盘适合企业及个人使用,帮助用户轻松实现文件备份、分享和移动办公,利用其多项企业管理功能,可以实现便捷高效的协同办公,帮助企业和个人提高文件管理效率,从而带来直接的经济效益。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扫码关注坚果云微信公众号获取: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