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果云企业网盘安全吗?

坚果云企业网盘安全吗? 企业网盘是基于云计算理念推出的企业数据网络存储和管理解决方案,利用互联网后台数据中心的海量计算和存储能力为企业提供数据汇总分发、存储备份和管理等服务。企业网盘具有非常强大和简单易用的文件在线编辑预览、协同办公、部门或者团队级文件共享、自动备份、历史资料归档等丰富的功能。

坚果云企业网盘属于云存储一类,是云存储软件与服务器硬件的完美结合。用不同存储方式来做对比的话,云存储相对于本地存储来说更安全且便捷。

云存储比本地存储更安全

企业员工可以通过坚果云企业网盘的客户端对云端的文件进行相应的管理及操作。且更新的内容会实时推送到服务器中,以便其他同事查看最新版本。云存储除了在更新及时上占优势外,在数据备份上也不遑多让,如在云存储机房中,存储的数据不会因为服务器的某块磁盘罢工而导致数据丢失、服务停歇。而本地存储则存在这样的隐患。

军方级别加密,坚果云云存储更安全

坚果云企业网盘立志为用户提供“便捷安全”的云存储服务,为了保证数据安全,坚果云企业网盘采用了AES加密技术和冗余备份技术,保证企业数据的高度隐私,且永不丢失,即便电脑损坏,仍可从云存储找回。

文件分块加密:文件在离开电脑前,就会被切成多个文件块,并利用Https加密传输到云端的不同服务器中。坚果云服务器收到文件块后,会根据文件的数据特征和用户身份,自动生成密钥,将不同的文件块利用AES算法加密存储。这些文件块加密密钥是通过不可恢复的单向哈希计算得来,只有获取用户身份后才可以再次计算获得该密钥,从而保证其他人无法访问用户数据。AES算法是目前获得普遍认可的最安全的加密算法, 被军方和金融行业广泛使用。

冗余备份:每一个文件块传输到服务器上后,经过算术编码存储在多个不同的故障单元中。不同的故障单元彼此隔离, 出现重复故障的几率非常小,从而最大程度保证该数据的可靠性。

综上所述,坚果云企业网盘是非常安全的,可以放心将企业文件数据交给坚果云企业网盘来管理。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