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果云企业网盘牵手杭州律师,漫步云端的律所

2017年4月15日,《云端的律所·律师效率提速之道·杭州站》主题沙龙在杭州市钱江新城假日酒店成功举办。活动由企业网盘坚果云主办,赢了网、iCourt、浙江楷立律师事务所、CCL劳动法等多家平台机构协办,活动行平台提供独家报名通道。

白居易曾言:江南忆,最忆是杭州,杭州的美“存天然而去雕饰,三面云山一面城,半城秋色半城湖,杭州有着古典西子湖畔的柔美缤纷和现代钱江新城的流光溢彩,兼具传统与科技创新的融合。杭州互联网创业的活跃度在中国已经是第一梯队,马云和他的阿里巴巴几乎成了杭州城的名片,淘宝和支付宝给这座城市注入了前所未有的活力,互联网与杭州已形成千丝万缕,水乳交融之境,电子商务,O2O,云计算,云技术等各种新生事务在此冒芽,茁壮。

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技术风靡的当下,杭州法律人也在不断尝试探索对办案工具、检索工具的创新性应用,如何提升自己的专业竞争力。而本次沙龙的成功举办,也引起了更多杭州法律人关于“技术驱动法律、云端革新效率”的重新思考。

坚果云企业网盘牵手杭州律师,漫步云端的律所

杭州市律师协会秘书长沈海鸥先生首先为沙龙活动开场致辞,“互联网+法律的到来,让律师获取信息的速度大幅提升,专业化及分工的细化程度越来越高。律所的交接管理从二代到三代也日益的重要,身处在万众创新的时代,法律人应围绕“专业化,品牌化,团队化”这三大元素不断的精进自身的核心能力。此外在律所管理中赢更加重视:1. 诚信体系的建立 2. 事务所的管理,专业化的分工 3. 新业务领域的拓展,积极拥抱变化才能在这股互联网潮流中脱颖而出。

 

坚果云企业网盘牵手杭州律师,漫步云端的律所

 

坚果云市场部总监夏坤以《云时代律师进化论》为主题拉开沙龙分享的序幕,以效率,知识观点,客户满意三大主轴为本次演讲核心,在云时代进化论中,以程序员的思维提高你的工作效率,将机器的可以做的事情交给机器完成;在有限的时间内思考核心事物,透过产品经理思维完善知识管理;透过市场营销思维提高客户满意度,如何成为一个五段律师,知道用户的需求精确的呈现给用户。并以“云化文件为什么可以提高律师时间利用率?”抛出话题,他提到尤其作为合伙人,搭建好自己团队知识库的重要性,将纸质文档电子化不仅便于存储、更便于检索和复用。对于经常外出的律师来说,养成移动办公的习惯也已经是必备的技能, 最后介绍了基于坚果云平台的,一系列的互联网工具和手机软件是如何帮助律师在途办公、简化律师的工作环节和提高时间利用率的。

 

赢了网联合创始人王刚分析了律师依托法律电商“能有效利用碎片化时间寻找客源”、“依托电商平台,降低单客成本”、“快速增加网络知名度”等获客优点,以提升自身的知名度。CLL劳动法联合创始人董润青,认为标准化服务并非更为廉价的服务,应该用看不见的成本体现更有效率的服务。最后iCourt合伙人王储与大家分享了在“技术驱动法律”中体现了思维,工具,技能三个维度,思维决定技能的上限,工具决定技能的下限。透过这三维度的创新应用,为律所打造新气象,提升律所的更高价值。

 

律所信息化已是老生常谈,时代的进步也要求律师们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能、积极拥抱变化这是一个永远积极向上的行业,这是一个开拓心胸接受一切新事物的行业,未来是技术驱动法律的时代。应该用工具去更积极地重新定义办公方式、重新定义律所。

 

《云端的律所》系列分享沙龙还将陆续走进全国各地的更多律所,坚果云企业网盘也将不改初衷,为律师个人及团队提供更便捷、安全的文件备份、同步服务。

 

报道来源:坚果云企业网盘牵手杭州律师,漫步云端的律所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