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网盘应用,加速上海交大信息化校园建设

上海交通大学是我国历史最悠久、享誉海内外的高等学府之一,是教育部直属并与上海市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作为一所“综合性、研究型、国际化”的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大学,上海交大近年来一直致力于建设数字大学灵活、稳定的基础架构、安全可靠的管理体系和规范合理的业务流程,从而确保为教职工和学生提供全面稳定的信息服务。

 

随着信息化系统的使用人数越来越多,功能要求也越来越高,尤其是在文件存储分享方面,师生们对信息平台的性能和信息服务的品质的要求不断提升,原有IT系统的部分性能、结构已经不能适应新的信息应用系统的需求,具体表现为:

 

  • 设备利用率不高

在原有的IT系统中,有许多和教学资源相关的系统,但是不同的系统都部署在不同的服务器上,导致需要购置大量的服务器,带来了高昂运维成本的同时,服务器的资源利用率却十分低下。

 

  • 数据安全性需要提高

随着信息化建设的不断加深,数据的量级与复杂程度与日俱增,数据的安全性和可靠性需要得到进一步的保障。以往依托在公有云上的相关文件都需要迁移至学校自己的服务器中来确保数据的安全。

 

经过多番评估论证之后,上海交通大学选择在校内部署坚果云私有云服务,构建了校园私有云数据中心,将文件管理相关系统全面迁移至坚果云私有云平台中,并且稳定运行至今。通过部署坚果云私有云服务,上海交大在建设信息化校园的路上又更进了一步:

 

1) 内网部署,数据全面掌控

所有数据全部存储在上海交通大学私有服务器中,校方对资源拥有绝对控制权,提高了安全性和隐私性,而且完全经由内网传输,易于符合监管要求。多重安全措施保障校园信息数据安全,并且将坚果云和已有的信息系统进行集成,避免了软硬件的重复建设。

 

2) 公网技术,稳定可靠

坚果云私有云部署与坚果云公有云采用了相同的云存储技术,在实际使用过程时操作简单,十分容易上手,与文件资源管理器深度集成,全体师生只需通过简单的鼠标操作就能将文件资料自动备份到云端。坚果云私有云系统运营至今稳定存储数十亿、近1000TB数据,从未发生数据丢失或损坏事故;

 

3) 便捷易用

坚果云私有云兼容所有主流服务器,避免重复购买,5分钟内完成安装配置,快速简单,信息办管理员可自动监控、升级、无需专业知识即可管理;使用方法方便快捷,避免学习成本。

 

4) 专业技术支持

从存储服务器硬件选型、部署,到应用方案的咨询、师生使用的培训,以及跨系统集成、API支持,坚果云私有云提供全套完整的专业技术支持,保证全校使用的普及。

 

通过部署坚果云私有云及一系列相关信息化系统的建设,上海交通大学简化了IT基础设施,大大提高了教学资源系统的可适用性与扩展性。围绕着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总目标,在已有的信息化基础上实现跨越式的发展:以新一代校园网为核心、打造融合最新信息技术的强大完整的信息基础设施,满足数字大学可持续发展的要求,使学校的信息化水平达到一个全新的高度,处于国内外同行前列。

 

报道来源:企业网盘应用,加速上海交大信息化校园建设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