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网盘应用,迎接信息时代挑战

 

随着“信息时代”的到来,能否快速获取信息成为了企业在竞争中脱颖而出的关键因素。但目前的现状却是:太多的知识工作者在获取所需信息这条道路上走得并不是非常顺畅,原因可能是多方面的:企业文化、电脑操作水平或者其他私人原因。但不管原因如何,大量被浪费在“信息、文件检索”上的时间已经让愈来愈多的企业意识到此问题急需解决。

 

全球独立咨询研究机构IDC曾发表一篇名为《高昂代价:信息流通不畅给企业带来的问题》的研究报告,报告中介绍了大多数互联网知识工作者在信息检索上遇到的问题,并将其以企业年收益的形式展现了出来。

 

“找不到信息”的高昂代价

  • 获取信息不及时可能导致的问题
  • 信息匮乏导致的决断错误
  • 超过多个部门在同一件工作任务上重复劳动(因为彼此都不知道对方在做这件事)
  • 错失销售机会(因为客户通常不能及时得到自己想了解的信息)

效率低下,员工因为找不到项目相关信息而不得不停下手中的事情去寻求其他员工的帮助(Ford Motor公司研究粗略估算,知识工作者大约会浪费15%-25%的时间在低效的信息收集上)。

这些潜在的问题在大企业中表现得更加尖锐,一位全球500强的IT负责人介绍说:企业中多多少少都有无形中“漏收集”的文件和资料,有25%的文件没有被合理的收集管理,而它们本应该被编入企业的知识库以发挥更大作用。以一个有4000名员工规模的企业计算,如果这些被“漏收集”的文件能够有效利用,每月至少能给企业带来200万美元的效益增收。

 

员工浪费在“搜索”上的时间

企业的知识财产和数据资料分散在员工的办公电脑、个人笔记本电脑或手机等各式各样的设备当中。IDC机构在报告中估算:普通知识工作者每天花费约2.5个小时来搜索文件、筛选信息。

折算成企业效益,我们可以大胆假设:

  • 一个知识工作者的年薪=$80,000+奖金
  • 1000个知识工作者花费在搜索信息上的时间=1000*2.5=2500小时
  • 一个拥有1000名员工的企业每年损失掉的收益就接近 $2,500,000

仅仅因为浪费了一些文件和信息检索的时间,这些企业每年就要损失至少$2,500,000的收益。企业时时刻刻都在因为“文件管理”损失着现金流,但因为这些问题并不是直接放在台面上能被企业主或者管理者意识到的,所以大多数时候,只有等到信息流通十分不畅、员工们抱怨频频时这些问题才会被企业主加以重视。

 

企业网盘帮助节约信息流通成本

IDC报告中引用举例的都是大型企业,对于中小企业也是同样。大型企业中还能够有资金和技术支持部署专门收集数据的内网系统,但中小企业就不具备这样的客观条件。但碍于自行部署内网存储系统的成本高昂,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使用企业网盘来保证团队内部的文件流通。

为中国石油、中国海油、银河证券、上汽通用、腾讯等多家企业提供服务的坚果云企业网盘是国内最早一批云存储服务商。运营6年来为超过200家大型企业,2万家中小型企业稳定地提供着公有云、私有云和混合云服务。以其公有云存储的产品功能举例,主要解决企业文件管理中的如下问题:

 

文件收集、存储问题

企业部署坚果云企业网盘后,不论是在员工电脑、平板还是手机中的工作资料,都能被自动同步存储至云端,方便企业管理者查看,并及时分配文件编辑权限,方便企业数据的沉淀和归档。

 

文件共享问题

坚果云是国内唯一全平台支持的企业网盘,支持在所有电脑、手机设备上使用。已经同步到云端的文件,可以通过URL链接、微信、QQ等方式及时地共享给同事、工作伙伴。

 

文件搜索问题

档你需要在一个word文档中找到所需要的关键字,你可以使用Ctrl+F来定位关键字。当员工需要搜索一个工作文件时,如果该文件已经被同步至坚果云企业网盘,也能通过搜索文件标题来快速找到、打开文件,节约文件查找时间。

 

企业数据安全问题

通常员工都有工作周期,在老员工离职后,其电脑设备上的工作文件往往很容易从此断档或被员工带走另谋他利。坚果云企业网盘为管理者提供多种文件管理权限,有效限制离职员工对数据的恶意拷贝、删除。坚果云企业网盘也是国内少数通过金融机构安全性渗透测试的企业网盘之一,军方级别加密、手机安全验证保障企业数据安全。

坚果云企业网盘适合各类规模的企业和团队使用,帮助用户轻松实现文件备份、分享和移动访问,利用其多项企业管理功能,可以实现便捷高效的协同办公,帮助企业提高文件管理效率,从而带来直接的经济效益。

报道来源:企业网盘应用,迎接信息时代挑战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