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企业网盘?

企业在日常工作中会产生许多文件,这些文件大都需要保存起来以备日后查阅。企业如果将文件存储在硬盘等固态存储设备中,不仅难以将文件分类归档,也难以与其它团队共享。于是许多大型企业选择搭建企业网盘,将文件存储在云端。但企业独立搭建维护一个企业网盘的人力成本过高,因此许多中小型公司选择购买第三方企业网盘服务,从而实现文件归档存储、文档管理、协同办公等功能。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企业网盘?

1、数据安全

对于企业级网盘而言,数据存储安全性是应当放在首位考虑的。

为了给企业用户提供更为可靠的存储环境,国内大多数厂商都采用了AES-256算法等高强度加密和严格的权限管理。使用 128、192 或 256 位密钥,并且用 128 位数据块分组对数据进行加密和解密,可以说是非常适合办公环境的加密方案。

如联想企业网盘和坚果云企业网盘,采用了行业最高级别的AES-256加密,在上传过程中就分块加密存储,落入服务器后二次存储加密,保障文件隐私和安全。所有云端数据多点备份,防止单节点事故导致的数据丢失。联想、坚果云以及搜狐企业网盘等几款产品则是在具有网络数据服务,网银级加密技术的基础上提供更为专业的硬件支持、7*24小时运营,杜绝木马确保访问安全。

 

2、协作办公

协作办公是其相对以往个人网盘最具价值的特性之一。用户利用企业级网盘的协同办公特性,可实现企业成员使用共享空间办公,极大程度省去文件互相传输的麻烦,避免日常办公中出现数据混乱,极大的提升在线沟通效率。

以坚果云企业网盘为例,其提供完善的文件同步以及共享协作功能,是国内唯一支持所有主流平台(Windows,OSX,Linux,iOS,Android,Windows phone,Web)的云存储产品。企业或者团队可以轻松地将所有文件同步到每个成员的设备上,实时同步功能能够确保每个成员看到的都是文件的最新版本。在权限的设置和共享协作方面,用户可以按照部门、项目组建立共享文件夹,邀请团队内部或外部成员进行同步,对共享文件夹内的文件同时进行管理、编辑。文件夹/文件的权限设置包括仅上传、仅下载、仅预览、上传下载等。

也有多款企业网盘产品支持文件在线编辑、实时@评论等功能,愈来愈丰富的协作功能在为企业提供了便捷的同时,也要求广大企业主在调研时明确团队的存储需求,选择适合自己的企业网盘。

 

3、功能定制

与个人网盘相比,企业级网盘的定制化服务可以说是一大特色。按企业需求专属定制网盘页面,在企业内外部打造高端企业品牌形象。定制企业专属二级域名地址,便于员工和客户记忆和搜索。添加企业Logo和联系方式,彰显企业形象,更易于商业宣传。

多数企业网盘都为企业提供人性化和个性化的定制服务。比如与企业现有信息系统进行集成,使用现有企业账号体系直接登录等。其次,针对一些有特殊需求的客户,企业网盘支持混合云形式的定制存储,企业可将所有数据保存在自己的私有云上,同时使用公有云之上的文件协作等服务。

 

IDC的调查结果显示,在使用企业网盘之后。团队成员平均节约2.1%的时间,按8小时工作时间计算,相当于每个员工每月多出来5小时的工作时间;平均节约领导4%的管理时间,相当于领导每月多出1天的工作时间;企业平均文件丢失率下降57.1%,找回丢失文件所需的时间减少80.2%,可以说,企业网盘在团队内的应用能够有效提高企业员工的工作效率。

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企业网盘,在为企业数据提供一个安全保障的同时,也能加速了企业内部信息化建设、提高员工工作效率,为企业带来更多的经济效益。

 

报道来源: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企业网盘?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