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的企业网盘有哪些,哪个企业网盘最安全?

什么是企业网盘?通俗一点说,无论企业规模,大企业、中小企业的网盘类产品都可以称为“企业网盘”。它可以是公有云、私有云、虚拟私有云、混合云、融合云……它的公有云可能是自建服务器,也可能是搭建在IAAS上。

安全是企业网盘的第一要素。

企业网盘最重要的就是企业数据的安全,如果做不到安全,其他价格、空间、便捷性都没有意义了。

一些网盘既做企业网盘,也做个人产品线,一个优秀代表是Dropbox。说到Dropbox,就不得不对标一下国外其他企业网盘产品,国外做企业网盘市场的产品主要有Dropbox、Box、OneDrive等。Dropbox在中小企业这块更胜一筹,Box在大型企业部署更占上风,OneDrive对于微软的战略来说是Office 365的一个“组成部分”或者说“组件”,Office 365作为企业级产品,虽然功能复杂上手不一定快,但是不得不说还是很强大的。

虽然Dropbox很优秀也很安全很好用,但是在国内被墙,需要开启VPN才能使用。不过可喜的是在国内也有一款可与Dropbox相媲美的企业网盘——坚果云,它经常被客户称为“中国的Dropbox”。同Dropbox一样,坚果云既做企业网盘,也做个人产品线。

数据安全一直是坚果云企业网盘最重视的点。坚果云企业网盘使用AES加密技术(目前获得普遍认可的最安全的加密算法,被军方和金融行业广泛使用)和冗余备份技术,保证数据高度隐私且永不丢失,即使电脑损坏,仍可以从云存储找回。

坚果云企业网盘之所以备受客户称赞还有另一个原因,就是专而精,在专业的基础上不断精益求精,并且始终将数据安全放在第一位,是一款纯粹的企业网盘。

坚果云企业网盘对文件数据安全重重把关:文件树形结构以及多种权限设置可在文件共享的同时有效避免重要数据泄露;文件时光机可恢复因新员工不熟悉操作而造成的文件误删除;远程擦除与禁止粉碎文件可防止因员工离职带走重要文件或者恶意删除文件对公司造成损失。

另外,坚果云企业网盘的操作也非常简单,容易上手,只需要像平常操作文件夹一样操作就可以完成同步,不必像其他网盘需要将文件拖动到指定文件夹或指定位置。

综上所述,无论是从数据安全性、专业性还是便捷易用上来说,坚果云企业网盘无疑都是最好的选择。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