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头投入云端市场,Saas领域坚果云脱颖而出

摘要:国内巨头纷纷进入云端市场,Saas服务坚果云脱颖而出。
在阿里巴巴最新发布的财报中,阿里云的收入已经达到了30亿人民币,同比增速138%,在阿里巴巴的主营业务中营收排到第三位,而腾讯和百度也相继推出了自己的云服务。 “云服务”、“Saas服务”,这些在几年前对于普通大众还是几近陌生的名词近来更加频繁地出现在了大众的视野中。

为何一向信奉流量为王的国内巨头们突然都加大了对云端市场的投入?

因为云服务对于C端的个人用户而言,并不是互联网的入口,一般来说,云服务并不涉及具体的业务,在互联网里云更加倾向于是一种资源类型的存在,与垂直业务不同的是,BAT这样的公司对云端服务的投入可以让自己旗下所有业务得到加速发展。
在助力自家产品的同时,云端的发展能够让巨头们对其他公司的服务施加影响。以阿里云为例,现在国内很多的服务提供商都将自己的服务器搭建在了阿里云上,通过阿里的云计算资源来服务大量用户。
除此之外,就目前的资本市场而言,云无疑是吸引投资人的一个很好的题材,目前国内市场而言以提供云服务为宗旨的公司无疑是最容易获得投资人青睐的那一批公司。
云服务主要分为三大类:IaaS,PaaS和SaaS,就目前来看,国内的IaaS市场基本被阿里云把持,PaaS市场尚未完全起步,因此,SaaS市场就成为了目前云服务的主要战场。

SaaS市场对于大家来说可能是最熟悉的一个领域,虽然都是面向企业的服务,但是往往具体的使用对象往往是企业的员工,国外的比如Salesforce、Square,国内的有钉钉、明道、坚果云等。

目前来说,国内云端服务的主要突破口是在垂直领域的SaaS服务,除了Salesforce和Slack这样的CRM和企业通讯服务外,面向中小型企业和团队的协同办公工具和云存储服务也逐渐进入了人们的眼球。近两日,国内团队协作工具Teambition确认于近期获得腾讯投资这一消息也吸引了众多媒体平台的曝光。而作为国内首批进入企业云存储市场的SaaS企业,兼具创新性与前瞻性的坚果云无疑是云存储市场中最具潜力的中坚力量。全球三大IT领域独立研究分析机构之一的Forrester也将其列入全球云存储市场最值得期待的服务商之一。

坚果云定位是一款便捷、安全的专业企业网盘产品,通过文件自动同步、备份、共享功能,为用户实现智能文件管理,提供高效办公解决方案。 坚果云产品分为给个人使用的专业版,给中小企业使用的团队版,以及给大企业使用的企业版,满足用户的不同需求。

到目前为止,坚果云已经为包括中国石油、郑州日产、清华大学、绿地集团等超过十个行业的上万家企业提供了稳定安全的企业网盘服务,作为国内口碑最好的云同步服务商,坚果云独有的全平台支持、增量同步、WebDav同步等功能深受企业用户的青睐。在巨头纷纷进入的云端市场中,坚果云无疑是其中服务稳定性、功能独创性做的最好的一个,在同质化非常严重的Saas领域中,正是产品功能上与其他厂商的差异性使其成为了被众多投资人及机构最看好的企业服务提供商之一。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