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办公大趋势,企业网盘是捷径

“云端办公”未来已来,企业网盘坚果云可能是帮助企业实现云端办公最便捷的异地协作工具。

我们以后是否也能够过上这样的生活:每天都能够按照任务量来进行Online的工作,而身体却自由的在世界各地做各式各样的活动,你可以为不同的公司工作,你可以既做编辑又做快递师傅,既是程序员又是导游…..

国内外更多行业的从业者,不断地在“云端办公”这条道路上尝试摸索着。美国的Fisherbroyles律所在全美19个地区设立了云端“办公室”,不设立线下办公室,通过一套云端系统,实现对整个律所的管理,降低了律所管理和运营成本,同时提高了律师个人劳动的性价比。

律师行业的云端办公:

Fisherbroyles律所是一家云端律所,大约130名合伙人,在美国19个地方设立了“办公室”,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1) 没有实体办公场所,律所主要通过云端系统,实现对整个律所的管理,除了财务、技术人员、就是律所合伙人,大大节省了管理成本。

2) 由于律所均在云端平台上办公,运营成本极低,Fisher相对传统律所最大的竞争优势就是价格低。由资深律师提供服务,却只收取一般甚至更低的律师费用。

3) 管理的创新。通过云端对文件和合伙人的管理,实现律所的虚拟化。传统律所大都有高额的房租、公共费用、人工成本,云端律所的模式,让律所的组织形态消失,让律师和员工更大程度发挥创造力和能动性。

“我们每天花费大量时间在上下班路上、在与同事沟通交流上,而大多数律所合伙人不是在出差中就是在出差路上,所以,看起来我们好像并没那么需要实体的办公室。相比过去,我们接收了数以倍计的信息,但多数时候我们使用的工具和工作方式却仍然是老旧的,云端办公方式给我们诠释出了另一种新的可能性。”

“云端办公室”如何构建?

互联网的蓬勃发展一定程度上解决了信息不对等的问题,却没有真正教会我们如何利用更有效地获取到的信息。“云端办公室”的构建帮助我们解决这一问题,而对于有跨地域办公需求的团队来说,使用企业网盘服务无疑是其中最便捷、性价比最高的方式。

2016年7月30日,《云端的律所·律师的工具创新》线下主题活动在北京·嘉里大酒店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企业网盘坚果云主办,印象笔记、iCourt、瀛和律师机构联合主办,赢了网、法大大、律新社等多家平台协办。为个人及企业团队提供了直接的、可实施的云端办公解决方案。

职场人士日常会接触到大量的纸质和电子文档,我们花费了大量不必要时间在文档的交互和归档上;每天几小时的通勤、频繁的出差、外出办公等场合也将办公时间无限碎片化,降低了办公和沟通效率。

之所以造成这样的时间浪费,原因有三:

1)跨地域、移动办公多:飞机上的无网络条件下、与团队成员异地的情况下、文件资料的交换、工作进展的讨论通常不够及时;

2)工作文件载体多:本地电脑、手机、U盘、邮件附件、微信……文件存储位置多,范围广,不便于集中收集;

3)工作文件版本多:文档、合同经常修改保存了多个版本、分散在不同负责人手上,统一困难。


如何直接解决这一问题?

最好的方法是将所有知识资料归档到一个便于检索、随时都可以调用的的“云端文件池”中。作为国内最早一批企业网盘服务提供商,坚果云凭借其简单易用的特性,帮助超过10个行业的上万家企业成功构建了“云端办公”解决方案。

坚果云是一款专业安全的企业网盘,为企业和个人提供文件同步、备份、共享服务,因其简单易用的特性,也成为众多团队所选择的异地协同办公工具。电脑本地、邮件附件、QQ附件中的文档资料上传至云端,即可在所有设备上打开、查看、共享,云端文件发生的任意修改都会被及时同步,只保留最新版本。通过对文件关键词的检索,方便快速的找到所需文件,节省大量时间。

坚果云支持所有主流平台,在多地部署了服务器,保障跨地域文件传输极速稳定,为的是能够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任意平台随时调用、共享自己的文档、资料。也为个人及团队的异地协作和云端办公提供了可能性。

坚果云已为饿了么、红圈营销、高德地图等超过10个行业的上万家企业提供了具体化的“云端办公”解决方案,帮助其实现有序文件管理的同时极大地提高了办公效率,使得文件管理更加有序。

云端未来已来,“云端办公室”的构建也必将成为趋势,我们也期待更多工具的应用能帮助职场人士在文件管理和异地协作上少走些弯路,多节省些时间,让自己的社会价值最大化。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