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FTP进行企业内部文件管理的弊端

随着存储技术的发展,企业数据资产的存储规模和复杂程度不断提高,企业内部文件管理的解决方案也越来越多,要求也越来越高。特别是对于那些拥有海量数据需要存储管理的企业来说传统的FTP服务器显得捉襟见肘。从长远发展来看,FTP服务器已经渐渐无法满足企业日益增长的文件存储、同步和共享的需求。在作为企业内部文件管理的解决方案是,FTP主要存在两个主要问题:

1)    密码和文件内容都使用明文传输,可能发生窃听。

2)    此方式在需要传输文件数量很多的小文件时,性能不好

 

目前,企业网盘服务模式日益成熟。权限分级与文件共享是企业数据管理中重要的一环。FTP服务器文件夹结构和权限控制比较简单,且文件分享链接、多人同步文件夹等需求功能,越来越难以满足企业较为复杂的业务需要。坚果云企业网盘可以为每个团队成员分配独立的空间,无论何时何地,都可以实现数据的存储和读取。多级权限设置,逐层分级,都在多重权限控制之下,杜绝越权操作;还可以通过设置分享链接密码,保障文件密文共享。

 

对于在各地有众多分支机构、合作伙伴与经销商的企业用户,需要在集团总部与分支机构间传输资料时,FTP服务器功能的局限性会严重影响业务的发展。坚果云企业网盘打破此局限,无论是企业总部还是在外的分支机构,都可以同时登录坚果云企业网盘进行数据同步,分支机构可以将文件、数据汇总至云端由总部统一管理,总部也可以将业务资料迅速分发,助力企业实现业务突破。

 

此外,随着信息化办公程度的加深,对于协同办公和移动办公的需求也越来越高。传统的FTP服务器只能提供数据的简单存储功能。用户只能进行上传和下载等功能,也不支持在移动终端上使用。坚果云企业网盘则支持通过各种移动客户端对云端的文件进行修改,修改后的数据会自动保存至企业网盘;并且支持iOS、Android、WindowsPhone等多种移动客户端,在旅途中也能及时处理工作任务,大幅提高工作效率。

 

最后,从企业维护成本来角度来讲,FTP服务器需要企业自己准备存储设备并派专人长期维护,且稳定性不能保证。坚果云企业网盘充分解决了企业困扰,完全省去了企业存储和维护的成本压力。无需任何硬件、软件、基础设施的配置,并且负责全部运维工作超高稳定性远远强于FTP服务器。

 

坚果云企业网盘适合各类规模的企业和团队使用,帮助用户轻松实现文件备份、分享和移动访问,利用其多项企业管理功能,可以实现便捷高效的协同办公,帮助企业提高文件管理效率,从而带来直接的经济效益。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坚果云

欢迎试用坚果云企业网盘团队版,让你的团队效率飞起来!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