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抗拖延症,这些习惯让你2016更有效率!

我们常常忙于做那些不重要但很紧急的事情,却忘了做那些不紧急但很重要的事

如果你身上有那么一点拖延症的特质,你一定不止一次深陷于Deadline之前拼命赶工的狂暴状态,也不止一次质疑自己的工作方法是否太低效。

如果你有这样的困惑,以下几个工作习惯或许能帮到你,让你在2016年也能像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一样高效工作的同时,更愉悦地享受生活:

整洁舒适的工作台

所谓工作台,就是自己能长时间在其上工作而不会感到疲惫的书桌,办公桌面是否整洁也在潜移默化地影响你的工作效率。

环顾一下你的办公桌,上面除了电脑、鼠标外还摆放着什么?开袋的零食?过期的合同文件?速溶咖啡的包装袋?快抽时间整理整理你那乱七八糟的桌面吧!

除了以下物品,桌面上的其他东西请收到你的储物柜:

1)笔记本+圆珠笔:方便进行会议记录或思路整理;

2)台历:将重要工作任务Deadline标注在上;

3)便利贴:辅助台历进行工作任务备忘;

4)收纳盒:可将纸质文件归纳后存档、也可摆放眼镜盒等杂物;

 

及时清空收件箱

谷歌前高级副总裁乔纳森·罗森伯格在任职期间,为谷歌完善了人才招聘制度与营销流程,而他的高效办公秘籍就是在2小时内清空自己的Inbox(收件箱)。

“及时清空收件箱不仅能帮助自己的大脑保持高速运转,也能帮助节省那些需要你回复后才能行动的同事的宝贵时间,这在竞争激烈的行业中非常必要。”

 

补充一句,为邮件贴上合适的标签,再搜索邮件时,就不必为想不起邮件标题而头疼了,还有朋友利用邮件中的Calendar(日历功能)来记录每日工作时间分配,更加直观的掌控自己的时间:

文件整理上,做个处女座

“处女座怎么了?处女座整理文件就是干!净!利!落!”

如果你有过花费半小时在电脑中找一份文档的经历,你一定非常认可在文件整理上做到一丝不苟的必要性。

 

“上个月XX公司的合同文件放哪里去了?”

“我记得我拷贝过在A君的电脑上,去问他要?”

(A君内心)Don’t bother me!!!

 

为防止这类令人抓狂的情况出现,你还有另外一种解决方案:使用企业网盘坚果云

按照工作需要设置好文件夹结构后,放心大胆地将文件往里面扔吧,坚果云支持全文搜索,输入关键词就可以马上找到你需要的文件。

相信你的处女座上司在看到如此整洁有序的文件夹结构时,他的内心一定是非常exciting的:

 

 

巧用电脑快捷键

抛开一些长篇大论的效率技巧不谈,善用电脑上的快捷键也能 帮助你于细微处节省时间:

最常用:

1)win+D:返回桌面

2)win+M:最小化当前所有窗口

3)Alt+F4:关闭当前程序

4)Ctrl+A/C/V/X/Z:全选/复制/粘贴/剪切/撤销

 

在Office文档中:

1)Ctrl+N/L/R/E:新建/左对齐/右对齐/居中对齐

2)Ctrl+B/I/U:加粗/斜体/下划线

3)Ctrl+Enter/S:换页/保存文档

4)按住Alt,纵向选择文档内容:

 

大脑是用来思考,不是用来记忆的

当今中国经济在飞速发展,工作和生活节奏也在飞速发展,已经有一大批职场人士选择使用一些App软件帮助自己适应愈加快节奏的职场生活,而多年实践也告诉我们,这的确有效。

以下软件是坚果云内部亲测推荐:

1)清单类:滴答清单、奇妙清单(记录每日待办事项,将大脑清空,有更多精力去思考);

2)项目管理类:Omnifocus(知识管理软件鼻祖,只适用于iOS系统,适合有多项目多任务需同时处理的职场人士);

3)思维导图类:Xmind(Windows)、iThoughts(iOS)、Mindjet(安卓)、帮助理清工作思路,对于不知如何下手的复杂工作特别有效,上手简单易学:

 

更多软件使用技巧扫码关注坚果云微信服务号获取;

愿各位在2016年都有更高的工作效率,更好的工作习惯,更棒的工作成绩!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