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网盘携手上海正策,坚果云漫步云端律所

 

齐鲁晚报08月31日讯:随着互联网、云计算等新技术与法律行业的深度融合,“互联网+法律”正在改变律师的工作方式。专业的律师团队应该如何利用新的方法论和工具管理团队?专业的律师如何利用云技术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律师们如何在有限的时间为自己创造更高的价值?

8月25日下午,由企业网盘坚果云和上海正策律师事务所共同主办,苹果企业解决方案中心协办的主题为“云端的律所-律师工具的创新”线下沙龙在上海中心61层举行。活动中不仅有工具、技术、移动办公的精彩分享,也有律师工作的流程优化实验,提问环节更是让现场格外热闹。主办方坚果云为企业及个人提供高效办公解决方案,多年来稳定服务了行业内诸如大成、锦天城、邦信阳等律所。活动以“律师工具的创新”为主题,邀请了众多法律行业的重量级嘉宾,共同探讨“互联网+”大环境下互联网思维及工具为法律行业尤其是律师群体带来的创新机遇,寻求更多向国际顶尖水平看齐的可能性。

 

坚果云市场总监夏坤先生首先以《律师的互联网思维》为主题,通过程序员思维、产品经理思维、市场营销思维这三个层面向在场的各位律师分享了信息化时代下律师应该如何不断精进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同时,夏坤先生认为,坚果云企业网盘是一个“生态”,它可以集合一系列的效率工具来帮助律师提高工作效率,例如随时随地通过邮件/链接共享文件、移动端即时同步各种文档数据、邮件大附件自动收集整理、跨地域跨所协同办公,PDF直接转为Word等可以帮助律师利用更少的时间创造更大的价值,亦是坚果云的价值所在。

 

不得不提的是此次活动的主办方上海正策律师事务所,这个环境优雅的办公空间里设有工位、网络、饮水、打印、会议室等设施。只要通过律工场APP提前预约,业务奔波的律师都可以免费使用空余空间和基础办公设备,在外忙碌也能拥有一块办公、谈业务和休息的好地方。“连接创造共享价值,共享让微小变强大,律所的本质就是共享平台,小所之间更需要共享生态。”律所主任祝跃光先生这样告诉记者。

 

寒武长风咨询创始人、齿轮易创高级顾问吕江涛律师以技术派律师的角度在活动中也分享了一个有趣的观点:律师工作的流程再造。“流程再造”的概念实际围绕“工具创新”及“效率升级”,摒弃传统线下工作弊端,更注重科学体系化的建立,在整个工作团队中也更关注信息的共享和更新速率。团队线上协作,共同参与相关数据的积累、案件进程讨论、案件复盘、修改更新等环节。最终将形成系统化,激励团队每个人都能快速成长。

 

活动中,来自苹果企业解决方案中心的解决方案顾问朱崇东先生也分享并现场演示了iOS及macOS的诸多使用技巧。律师可以利用手中的苹果设备实现移动办公且不受设备的制约,同时兼顾团队协作的顺畅,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值得一提的是,苹果企业解决方案中心已于2017年7月在张江高科技园区(纳贤路800号1幢B座一层)开业,无论是企业还是员工,都可在企业解决方案中心享受到集产品零售、设备维修服务及解决方案的全方位服务。

 

“云端的律所”系列沙龙还将陆续走进全国各地的更多律所和律协,相信坚果云企业网盘也将不改初衷,为律师个人及团队提供更便捷、安全的文件备份、同步服务。

 

齐鲁晚报:企业网盘携手上海正策,坚果云漫步云端律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