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后离职潮,企业网盘保障公司数据安全

俗话说“金三银四”,在流动性高的行业中,有超过35%的企业员工会考虑在3、4月份选择跳槽,而看情况而定的则占27.8%,收假后是招聘的活跃季,也是企业员工离职高峰期。春节后的大规模离职跳槽似乎已经成为很多企业不约而同面临的一个问题,跳槽员工大部分为有资本跳槽的优秀员工,并且一定程度上担任着公司的管理岗位,掌握着的公司和更是比普通员工多得多。

 

但在员工离职过程中,不规范的企业文件管理规章和人事交接流程,可能给企业文件和数据带来众多潜在的隐患和威胁:

  • 远程恶意删除文件

2012年,任某,此前曾在北京某公司负责管理运维等工作,在位于石景山区的家中,使用笔记本电脑远程登录了原公司的计算机服务器,删除该公司一套办公管理程序及相关数据文件。经鉴定,给原公司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26,100元。

  • 非法侵入公司网络

2014年5月,某能源科技公司的前网络管理员王某因对公司心存愤恨,非法登录公司服务器,并删除了服务器内的数据及相关软件,造成公司网络瘫痪,70余台电脑的主要办公软件无法使用。

  • 工作纠纷导致的破坏性数据删除

2015年5月,因工作问题纠纷,已离职的游某某在家中用电脑登录车×视公司内的服务器,对车×视公司存储在服务器内的客户数据进行破坏性删除,据统计,车×视公司因服务器内数据被删而产生员工加班费人民币3万余元,重新购买服务器一台人民币8100元,另有应收而未收到的费用共计人民币16万余元。

……

 

类似上述员工离职后删除重要文件导致公司蒙受巨大损失的类似事件近年来已经多次被媒体报道,与其在事后去追查取证、去恢复文件,不如从源头抓起,建立规范的企业文件管理方案妥善管理自己的数据资产。随着SaaS服务的发展和成熟,拥有完善的权限设置和安全保障措施的坚果云企业网盘无疑是一个上佳的选择。

对于那些人员流动性较高的行业来说(行业、服务业),如果企业文件没有一个统一的存放地点的话,会导致文件四处散落在员工电脑中,难以进行统一管理和查看,员工离职后直接导致文件断层,无法再次复用。

通过使用坚果云企业网盘,员工电脑设备中的工作资料会被自动同步到云端,方便企业管理者进行统一存储和管理,即使员工频繁流动也不会发生数据资产无法继承的情况。

 

那么坚果云是如何保障企业数据资产的安全的呢?


1.成员权限设置

坚果云企业网盘提供了多达六种的文件(夹)权限设置,可以详细设置员工对于文件的上传下载删除等权限,确保员工在能够轻松访问自己的工作文件的同时保护企业机密文件不外泄。

2.多重安全措施

坚果云企业网盘的禁止粉碎文件、强制短信认证、限制文件分享、限制成员IP、远程擦除数据等安全措施确保员工无法恶意删除工作文件,保障了企业文件资料的安全。除此之外,坚果云提供的SSL以及AES-256的加密方式(网银和军方级别)确保数据在传输过程中的安全,异地容灾备份则保证了文件不会丢失。

3.一键交接文件

对于人员流动性高的企业来说,当一个员工离职时,可以主动将自己创建的工作文件夹移交给团队中的另一个员工,让其成为文件夹新的拥有者,并对其中的工作文件进行编辑、修改。一键转交文件的拥有权,坚果云企业网盘大大提高人事变动时的文件交接效率。

 

坚果云企业网盘已经为包括中国石油、郑州日产、清华大学、绿地集团等超过十个行业的上万家企业提供了稳定安全的企业网盘服务,作为国内口碑最好的云同步服务商,坚果云独有的全平台支持、增量同步、WebDav同步等功能深受企业用户的青睐。相较其他主流网盘,在企业使用过程中,坚果云企业网盘以稳定、安全、易用的特性,让它成为众多企业客户自发推荐的口碑首选。

 

报道来源:年后离职潮,企业网盘保障公司数据安全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