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网盘加持,玩转内容创业的正确姿势是?

2016年创业圈画风突变,昨天还在激辩O2O和P2P哪个风口更好的创始人们,一夜之间纷纷投入文化娱乐内容创业的大军。Papi酱、咪蒙、罗胖之后,各个细分领域的行业领袖大V们也在2016年有了更多的话语权。

过去的时代是“平台战略”的时代,大平台就那么几个,流量被他们牢牢把持,所以原创作者们担忧的问题是“在哪个平台能获取更多的关注和流量?”。但是现在,市场上一口气冒出了一堆平台,平台太多、提供优质内容的作者反而不够用了,主动权瞬间易手,原创作者们担忧的问题也从平台的选择上转移到“既然离了平台可以自带IP效应,那我要如何才能及时抓住热点,提供更好内容?”

对于内容创业小团队来说,跟踪社会热点、分工完成原创内容的“及时性”是会直接体现在粉丝增长数据上的所以,保障信息在创业团队内的及时流通显得异常重要。作为在线职场培训的领军人物——秋叶PPT团队,是如何利用坚果云企业网盘提高自身的工作效率呢?

秋叶PPT是什么?

秋叶PPT团队是目前国内Office在线教育领导品牌,网易云课堂在线课程销量冠军致力打造Office和职场系列在线课程,通过提供软件技巧、职场技能等干货知识,帮助更多的大学生顺利适应职场、让更多职场人提升职场技能,从而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工作。

他们的工作状态是?

对于秋叶团队来说,每次一到促销季,团队就一直处于非正常状态的忙碌中,连续每天工作时间超12个小时,机械、重复、繁重。有促销活动时,日常主要工作是给购买课程的学员发放赠书。经常遇到需要多人协作完成一份工作的场景。

比如领取赠书的学员信息统计:将每位学员的信息收集完整,再将这些信息一次粘贴到一个excel表格,并在此过程中进行两步核验。完成数据录入后,秋叶团队使用的是很朴素的传输方法——用QQ传递文件。

在遇到坚果云企业网盘之前,秋叶团队一直相信这样的笨办法是最管用且成本最低的好办法。

然而这种方式会遇到很多问题:

1、必须电脑在线才能接收文件;

2、而且为了避免文件名冲突,需要不断重命名建立副本;

3、又或者刚发送一个版本,Excel数据又有更新,文件传来传去,相当麻烦。

而以上这些,相信每一个内容创业团队都曾经遇到过,在粉丝和用户运营过程中,低效且重复的任务占用了大部分的工作时间。如果这些时间都被省下用于创造,内容的质量又会提高多少?

直到他们选择了坚果云企业网盘

坚果云提供了多人同步文件夹功能,只要建一个文件夹统一放置需要协同的文件,每个人更新完后直接保存,其他成员桌面右下角就会弹出提示「XXX更新了XX文件」。

坚果云还提供了文件自动锁定功能,只要有人打开编辑了文件,文件上就会出现被锁定的提示图标,并且此时其他人只能够以只读模式打开该文件,避免产生编辑冲突,方便团队内多个编辑的协同工作。

如何高效地收集素材?

对于内部运营团队来说,日常工作中的好多素材、Logo、促销海报和各种版本的课程讲义、模板、介绍文案的频繁分享,着实令人头疼。在使用坚果云之前,这些资料单独保存在成员自己的电脑上。而更麻烦的是,有些资料经常更新,即使更新后在内部公告,使用时也可能会错用本地保存的旧版本。

如何共享资源并保持更新,实在是一个大问题。

使用坚果云共享文件夹后,一经修改所有人都能获得同步。坚果云的【查看文件历史】功能能够让用户查看、下载几个月之内的文件历史版本,防止重要文件丢失。坚果云也是国内唯一支持所有平台设备的同步网盘,帮助创业者在手机、平板上也能及时的分享素材和资料。

对于类似秋叶PPT这样一些内容创业团队来说,信息的及时流通是非常重要的。2016年内容创业在爆发,也对整个内容产业团队的响应效率提出了极高的要求。

秋叶PPT团队使用坚果云后,除了满足了日常课程资料的分发需要,更在无形中帮助提高了团队的整体效率,帮助内容创业团队在激烈的竞争中走得更快更远。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