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果云企业网盘:助临港集团文件管理革新

2016年以来,随着华为网盘、UC网盘、金山快盘、新浪微盘,360网盘等免费网盘的相继关闭或转型,企业网盘市场的竞争日渐白热化,呈现出强者俞强的趋势。国内企业网盘市场中,最早一批提供企业级服务的坚果云企业网盘等厂商也凭借其多年来稳定、安全的服务也为这个市场赢得了良好的用户口碑。

我们知道,中大型企业在选择此类企业级服务时,对安全和稳定性要求极其严苛,也因多数情况下需要与企业已有的信息系统进行集成部署,对国内云存储商的技术能力和后续服务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9月,注册资本68.72亿元,是上海市政府市管企业中唯一以园区开发经营和园区配套服务设施建设运营为主业的企业集团,承担了上海临港产业区、漕河泾开发区等十多个本地和外地园区开发建设任务以及十多个城市更新转型项目。临港集团始终定位于产业发展推动者和城市更新建设者的角色,推动园区产业转型升级和城市物业更新改造。

随着集团规模的日益扩大,集团不得不加大在日常工作文件管理上面的投入,而之前采用的传统的文件管理方式不仅需要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而且管理方式复杂,运维费用高昂。在经过多方的评估调研之后,临港集团选择部署坚果云私有云来建立企业内部的文件管理系统。

方便易用,降低学习成本

在部署过程中,坚果云私有云系统与企业原本的文件管理系统进行了集成,避免了二次迁移文件的烦恼。除此之外,坚果云自身与文件资源管理器进行了深度集成,在不改变用户使用习惯的前提下大大提高了系统的易用性。

内网部署,防止重要数据外泄

坚果云私有云和公有云产品采用了完全相同的云存储技术,确保了文件在传输过程中的安全。所有的数据文件全部存储在临港集团内部部署的服务器中,相较于公有云而言,企业对于数据文件的掌控力更强,安全方案也更加完善。审计日志、远程擦除、限制IP登录等功能有效保障企业内部数据安全。

部署简单,节省资源

在此之前,临港集团曾调研过众多云存储供应商,皆因服务器兼容性及部署环境无法达到要求而放弃,选择的坚果云企业网盘兼容各种服务器硬件、软件环境,有效利用企业已有硬件资源,减少投资风险。服务器部署如同安装应用程序一样简单。部署后其官方帮助升级,提供了完善的售后服务。

通过部署坚果云私有云服务,临港集团将企业现有的办公资源进行了有效整合,提高了内部系统软件的高可用性和有效性。文件的自动同步、共享交换让企业员工办公效率大幅提升,有效解决企业在文档协同中的烦恼。

坚果云企业网盘为企业提供公有云、私有云、虚拟私有云、混合云等多重部署方案,通过提供文件管理、同步、共享、备份、搜索等服务,帮助企业有效提高工作效率、强化文件内容管理、保证数据安全。其应用非常广泛,拥有上百家大型企业客户、超过两万家付费中小企业客户,管理着数十亿、超过500TB的文件,从未发生过数据事故、服务从未间断。

在各大厂商均转型企业网盘市场的现状下,能否提供专业的技术支持和优质的运营服务将是从竞争中脱颖而出的关键。而相信之后也会涌现出众多诸如坚果云这样优质的服务提供商。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