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创公司,用坚果云避开尽职调查这些坑

摘要:企业网盘坚果云是如何帮助进入融资阶段的初创团队,高效有序地完成尽职调查文件的整理与交换?

对于进入融资阶段的创业团队来说,往往需要准备大量的文件材料,而首当其冲的,就是所谓的DD文件,也就是尽职调查文件。在VC进行尽职调查的时候,往往会列出一个DD清单,包括公司主体情况、股东情况、资质和行政许可情况、营利和业绩情况、资产情况、员工情况等等,企业需要为此准备大量的材料。举例来说,阿里在上市的时候提供的DD文件多达几百万份,而一般的初创团队在进行A轮融资的时候准备的DD文件也要达到一千多份,B轮则会达到好几千份文件。

而在整个融资的过程中,创业团队不仅需要准备数量众多的审核文件,还需要频繁地与己方律师及投资方律师之间进行文件的交换。传统方式下,但如果我们是采取邮件附件的方式的话,不仅费时费力,而且一旦文件出现问题,反复发送邮件之后文件将会出现过很多个版本,不便于管理。

我们不难看出,处于这一阶段的团队面临2个文件管理问题:
1)文件数量众多,收集困难
2)与外部文件交换频繁,邮件来回传输浪费时间且版本混乱。

坚果云企业网盘为准备融资的创业团队提供了一个便捷、高效的文件资料共享平台。通过坚果云的多人共享文件夹功能,创业者们只需要将融资需要准备的文件上传到坚果云的同步文件夹,相关人员(团队律师、投资方律师)就可以查看下载这些文件,只要有用户对文件进行了修改,坚果云就会将修改后的文件实时同步到其他参与共享的用户的电脑上,省去了邮件附件来回上传下载的时间。

对于那些修改次数频繁的文件的来说,坚果云的历史版本功能能够帮助用户保留每一次修改后的历史版本,并且提供了Office文件的历史版本对比功能,不同版本中的差异内容会以高亮的方式标出,再也不会出现面对一大堆“修改版”“最终版”焦头烂额的情况了。

除了对文件的大量修改以外,在文件准备的过程中我们经常会手滑一不小心将文件删除了,回收站中也找不到被删除的文件,这种情况有时候会给我们造成巨大的损失,那么有什么办法可以防止文件被误删除呢?坚果云拥有完善的文件同步功能,只要是已经同步到云端的文件,就算该文件在本地已被彻底删除,仍然可以通过坚果云网盘下载已被删除的文件。

在安全性方面,坚果云采用目前最高级别的SSL方式256位加密,通过军方级别加密测试,运营多年来安全稳定地管理着数PB、超过100亿个的企业文件,从未发生数据事故,服务从未间断。

创业的过程就像压缩饼干,把十几年的事情压缩到短短的两三年完成。因此在全身心投入外,必须想方设法提高团队效率,以更低成本做得更多。坚果云支持所有平台任意设备的文件同步、共享、备份,帮助团队进行更高效的文件管理,从而直接提高办公效率,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存活下来。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