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互联网公司如何受益于企业网盘服务?

“云端办公”的概念兴起,让很多人越来越多的开始使用网盘,网盘作为个人存储、分享的平台,已被广大网民所熟知和接受。而作为互联网企业,每天需要对大量网络信息进行接收、整理、利用,企业网盘能提供的便利也帮助互联网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以我国最早专注于为企业网盘市场的坚果云为例,在过去几年中,坚果云帮助高德地图、红圈营销、客如云、饿了么等诸多互联网企业解决了企业发展过程中以下几个经常碰到的问题:

1)互联网行业发展快,信息资料更新速度快,需要快速流通

2)产品开发技术文档多、涉密性强,传统共享方式存在安全隐患

3)人员流动性强,离职交接频繁

4)产品需求不确定性高、更新迭代快,需求反复修改造成版本不统一

高德软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德)是一家成立于2001年的导航电子地图内容和位置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是 Google地图、必应地图、360地图在中国大陆的合作伙伴,也是苹果地图应用程序在中国大陆的地图数据提供商。2014年成为阿里巴巴的全资子公司。由于公司员工人数、项目产品线多,其公司的文件管理体系容易出现杂乱无章的情况。另一方面,员工习惯使用公司内部邮箱及外部存储设备来传输与共享文件。而邮件附件上传大小有限制、QQ附件传输有风险,阻碍了产品资料在公司内外部的及时流通。因此,公司迫切需要一个解决方案,帮助企业改善文件管理机制。

互联网公司运营节奏快,对文档在内外部的及时流通都有很高的要求。传统方式利用U盘、QQ或邮件附件的方式进行文件资料的传输,但移动设备丢失或电脑病毒入侵可能造成文件丢失、损坏,通过附件来回传输既浪费时间又易造成版本不一致,难以做到真正的高效率工作。最后,经过IT部门的调研,高德地图最后选择使用坚果云企业网盘。其全平台支持的特点,方便企业员工在任何设备上都可以打开、查看、编辑工作文档,及时对产品资料、PR文档、商品信息进行编辑、共享、发布,大大提高了对内外沟通的响应速率。

员工还可以通过邮件或URL链接及时将工作文档分享出去,其他员工不论是使用手机、平板还是笔记本电脑,都可以随时随地查看最新版本的文件,方便企业中诸如品牌拓展、市场合作、BD经理之类经常在外办公人群的使用。

互联网企业经常遇到的另一个问题是:由于人员流动性高,新人入职培训、离职员工工作交接是个较繁琐的过程。新员工入职后,由于不熟悉公司资料结构,在编辑及修改文档时,误操作、误删除企业文件的情况时有发生。坚果云至少帮助企业保留6个月的文件历史版本,并提供了回收站的功能,可以轻松还原整个文件夹。当员工因调岗或离职进行工作交接时,管理员可一键收回相关文件夹的权限并指派给其他员工,最大限度保证企业文件安全、提高离职交接效率。互联网企业在使用坚果云企业网盘后损坏、丢失重要企业数据的事故发生率降至0%,企业数据真正安全有保障。

在产品开发过程中,如何保证需求被及时处理、原型图被及时查看、讨论、修订决定了一家互联网公司的发展速率。使用坚果云企业网盘,团队管理员可对公司文件夹设置细致的权限,指定部门、群组人员可查看文件。也可随时查看员工们同步的文件夹操作历史,了解小组或项目的工作进展和成果。这有助于团队管理者们及时发现并修正项目过程中的问题,让每份文件都有其负责人,提高部门和企业内部协同办公的效率。

数据表明,一家互联网公司在使用企业网盘服务后,可在以下几个方面直接受益:

1) 降低员工间沟通成本,走在快速发展的行业前端;

2) 更方便地与合作伙伴、同事共享资料,随时发布产品抓住商机;

3) 企业文件管理更有序,找材料只需要搜索关键词即可;

4) 项目/团队职责范围更加明确,项目开发更加高效;

选择一家靠谱、易用的企业网盘将在执行层面直接改善互联网公司的办公效率。相较其他主流网盘,在企业使用过程中,坚果云“如电脑原生系统般”流畅的体验也降低了员工学习成本,成为众多企业客户自发推荐的口碑首选。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