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不用Dropbox

Dropbox作为世界范围内最成功的同步盘,其多平台同步、文件传输稳定、多人同步等功能深受数以亿计的用户的喜爱。但是如果在国内的网络环境下有使用同步盘的需求的话,Dropbox并不是一个最佳的选择。

首先,Dropbox的空间问题,虽然可以通过各种邀请链接和活动来增加空间,但总空间大小不过20GB左右,基础的免费空间只有2GB之多,对于那些拥有大量文件需要同步的人群来说,20GB其实也是不够用的。Dropbox Pro虽然提供了1TB的存储空间,但是不仅价格高昂(每月8.25美元),而且1TB的空间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其实是空间溢出的,大部分人对于网盘空间的需求在50GB到100GB左右,而这正好是Dropbox定价的一个盲区。

除此之外,Dropbox在国内的访问速度也是一个老大难的问题。即使是通过科学上网访问Dropbox,如果选择的方式不够稳定,那么文件传输的速度和成功率也得不到保障,遑论为了寻找科学上网的工具而花费的时间和精力了。

那么目前在国内有什么好用、稳定的同步盘呢?

坚果云同步盘和Dropbox一样。支持所有主流平台的数据同步,在功能(诸如增量同步、历史版本控制)上与Dropbox相差无几。由于国内的网络环境原因,Dropbox在国内的访问速度得不到保证,让坚果云成为了众多用户首选的替代品。因其产品的定位是针对企业市场的企业网盘,所以也在企业市场积累了诸如中国石油、银河证券、上汽通用等多家客户。

与Dropbox不同的是,坚果云同步盘支持电脑上任意文件夹的同步,你可以选择将文件夹设为个人同步文件夹或者设为多人同步文件夹并邀请你的伙伴进行共享,当文件夹被共享后,文件发生任何修改都会被及时同步,拥有共享权限的所有成员设备中也会被及时更新。也可以通过邮件或网页链接将资料文档共享给其他人,即使对方没有坚果云账户,也能对文件进行预览、下载等操作。

此外,坚果云同步盘在多地部署数据中心,保证文件高速稳定的访问。国内独家的增量同步技术(当文件发生修改时只上传修改部分,不将文件整个重新上传)也帮助用户节省大量上传时间。对于某些类型的文件,例如Word文档、数据库存档记录、邮件附件、psd,svg等设计源文件,该技术能够大大提高上传速度。

此外,支持WebDAV接口、文件编辑自动锁定功能以及清爽简洁的操作界面也让坚果云的使用体验更流畅,为其积累了良好的用户口碑。因其简单易用的特性,也被众多用户亲切地称为“中国的Dropbox”,是企业及个人用户的靠谱选择。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扫码关注坚果云微信公众号获取: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