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研究 | 法律文书自动批量排版

坚果云旨在为各行各业人士提供更高效的办公解决方案,也在实践中搜罗了各行业的实用软件及技巧文章,本文主要介绍了律师日常工作中的Word文件格式自动批量排版技巧,对于需要经常与文档打交道的各位非常实用。

本文内容已获授权转载自 陈晓峰

 

【Word自动批量排版】

“对于一份法律文件而言,如何从茫茫案卷中脱颖而出?过硬的功底、严谨的论证、精妙的表达,这些都是“第二眼印象”。第一印象是什么?是文件的基本排版格式。一份整洁、美观的文件,能够让读者、受众对阅读文件产生兴趣,才能让他们在第二印象中发现更多价值。”

 

如果写完文件,没时间修改格式又没助理,怎么办?如果你就是助理,一堆文件扔给你修改,没时间淘宝怎么办!

 

不废话,下面上教程:

一、 准备阶段

 

打开坚果云链接下载word宏文件

 

下载之后,将该文件放在一个新建文件夹内,文件夹名称任意取名。将需要批量更改格式的word文件放入以上同一文件夹。

处理前,文档样式如下:

 

二、 运行

1、双击《法律文件格式自动排版》

2、依次点击“视图”->“宏”->“查看宏”

3、在跳出来的对话框中,选择“运行”

 

三、 完成


具体参数呢?比如,可以右键->“段落”进行查看、修改

 

更多法律人士实用技巧可关注陈晓峰的公众号>>

 

各行业软件推荐、效率提升技巧欢迎向我们投稿。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