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具集 | 假如你的iCloud密码被盗,私照外泄…

6d10002b225862b93ea

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长泽雅美、武井咲、北川景子、纱荣子、尾崎娜娜……多名日本女星的iCloud账户被一位日本黑客入侵,大量的私密照片遭泄。当然,她们都是正经演艺事业的女星,不是从事爱情动作片的女星。

密码是如何泄露的?

该黑客以女星的出生年月日或者名字等挨个试出女星的账号密码。从2014年8月至2015年11月期间,他非法侵入日本多位女星的iCloud和Facebook账户多达236次。

让我猜猜,你的密码是你的生日+名字大小写吗?

如何把密码设置得更安全?

  • 方法一:简单又实用的密码设置法

1)设定一个较复杂的初始密码:(比如ZHzs_999)

2)根据平台域名or拼音添加密码后缀:(比如坚果云拼音大写是JGY,那么知乎平台密码就是:ZHzs_999JGY)

这样的话,你只需记忆初始密码,登录平台时看到平台域名自然联想到此平台的密码后缀。

 

  • 方法二:Keepass+坚果云

方法一只适用于对密码安全性要求一般的同学,因为即使你这么做了,如果初始密码泄露,你的所有关联密码还是不安全的。

想要设置更复杂、更不易破解的密码吗?

此处推荐Keepass密保软件+坚果云搭配使用,下载电脑或手机对应版本。

(在下载安装过程中可能部分同学无法正常打开,可能需要翻墙后下载,下载时记得启动Chrome代理)

一般下载后默认是英文设置,第一次进入会要求新建一个keepass的账户,建议设置一个较复杂的密码,并在自己想的起来的地方进行保存。

 

基本的功能设置步骤:

1)登录后→选择Edit(编辑)→Add Entry(添加平台)→流程截图如下:

6d00002aecf4e34a9b6

2)此处要注意,默认是由keepass帮你生成密码的,上面选择栏就是选择比如“是不是要大写字母”、“是不是要数字”之类的

如果勾选了下方的“Collect additional entropy”之后,就是自己手动设置密码了,你可以随意设置复杂密码后让keepass来帮你记住:

6d00002af02aae18c33

3)Keepass一般生成的密码非常复杂,所以就让keepass帮你记住,之后每次登录时选择平台后复制粘贴就可以了。

6d00002b730a1996c86

 

适配系统

Keepass软件适用于电脑Windows、Linux系统、手机iOS、Android系统,iOS版本中可使用指纹进行登录验证。Mac端可用类似密保软件1Password替代。

对密码进行记录后会生成一个密码文件,可将密码文件同步到坚果云中,方便在其他设备中打开使用。

6d00002af640aaf78b3

为你的密码二次上锁

网吧登录账户、非自用设备登录账户等情况下,易造成密码泄露,如果密码真的不小心泄露,是否有第二层防护措施?

众所周知,国内安全环境恶劣,邮箱密码泄露事件更是时有发生。坚果云始终坚持安全第一,即使密码被不小心泄露,手机二次身份验证功能也能保证坚果云中的文件安全无忧。

两种方式开启二次验证:

1)微信验证码

2)谷歌身份验证器Google Authenticator

二次验证的具体设置方法

为什么推荐开启坚果云二次验证?

 

设置账户密码时,切忌跟自己的生日、名字关联度太高,否则很容易被黑客入侵。软件应用、社交App等最好不要共用同一个密码,在更换硬件设备或者在维修电脑时务必退出所有的账号。

或许比以上更重要的是,加强自己对密码安全和数据安全的重视,真正防患于未然。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