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心得 | 你需要网盘还是同步盘?

你的需求决定你的选择,你是需要备份视频还是协同办公?选择免费网盘还是企业网盘?如何判断自己需要什么类型的网盘?本文内容来源于坚果云论坛,用户@六猫的个人使用经验分享.

在我看来,坚果云是一个同步盘。

何谓同步盘?假设我是个上班族:

第一:为了防止东西做了丢了不见了,要有一个短期的备份,要求我有足够多的历史版本

第二:是为了在多平台都能够操作,我个人的文件,在多台个人用的电脑、手机、手持终端等地方访问,提高效率工具。

同步盘对分享的需求小,对下载速度要求低,但对稳定性要求高,对修改后的文件可以自动同步,文件修改要有历史版本控制,要求空间大且单文件足够大。

所以,同步盘本质上既不是用来做备份的,也不是用来做存储的,而是用来做同步的,特别适合需要经常编辑文本/文档/文件的个人、或者有协同办公需求的团队。

 

何谓网盘?而网盘呢?网盘主要是为了让存储自己的文件或者让别人下载文件,比如大的视频文件,放在云端空间消耗大,对下载速度要求高

如果您只是想把自己的文档存储起来防止丢失,那么您只需要大空间、高传输率了,那么如果你用坚果云来干这些事情,你当然会觉得用的不顺手,因为坚果云压根就不是用来存储的,那是网盘要做的事情。
对于用户而言:

  • 多平台编辑

如果您想要多平台编辑、操作文件且随时查看过往版本,坚果云毫无疑问是一个极佳的选择(当然我会说Dropbox更好,但是对于国内用户来说,坚果云绝对性价比更高)。

  • 存储视频

如果您只是用来存储您的文件,或者想要分享给别人,您不在乎有没有历史版本,只在乎空间和流量足够大,只在乎存在云端安全,那么我推荐您别指着坚果云了。百度网盘,115之类的,国内这一窝蜂的,我就不吐槽了。但恕我直言,国内的这些大部分都只是“网盘”而已,真正的同步盘我记得只有金山快盘和云诺,不过这两家明显比不上坚果云了,个人意见。

  • 单纯备份

如果您也不想分享给别人,只是想自己备份,我推荐Crashplan,他就是备份用的,多久都能备份,不会一个月就给你删了。也不限制空间,特别适合存储电脑上的文件什么的。

 

总而言之,一个软件干一件事儿。建议大家也多试试别的软件,找准自己的需求,也许会提高您的工作效率的。

微信扫一扫
关注坚果云公众号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