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大厂云存储陆续停止服务,企业网盘发展成新趋势

自去年以来随着监管日趋严格,加上缺乏有效的盈利模式,国内有一定知名度的网盘,已经有8家陆续关停或调整了个人网盘服务。近日,继三星、努比亚和乐视手机宣布关闭云存储服务后,OPPO手机也发出了“网盘业务调整公告”,公告称:“由于方案商业务调整,从ColorOS3.0起将暂停网盘服务。”在OPPO发出公告前更已有不少安卓手机厂商,已陆续停止其手机云存储服务,如努比亚发布公告称由于与百度合作协议过期将关停努比亚手机的云存储;乐视超级手机宣布因为乐视云盘停止服务而彻底关停乐视手机的云存储服务等。

 

 

国内目前云存储(网盘)服务关闭和服务调整整理:

115网盘(2016年3月关闭多项功能服务)金山快盘(2016年4月27日停止个人用户存储服务)华为网盘(2016年5月3日停止用户数据存储分享服务)腾讯微云(2016年5月27日关闭文件中转站功能)新浪微盘(2016年6月30日关闭免费个人用户的存储服务)UC网盘(2016年3月17日终止网盘的存储服务)360云盘(2017年2月1日起关闭所有的云盘账号并清空数据)

 

其中,关停的手机云存储服务:

三星云(2016年11月)努比亚云盘(2017年6月)乐视云盘LeCloud(2017年6月)OPPO手机网盘(2017年6月)

 

从网盘关停潮可以看出安卓手机用户影响最大。按照国家政策,第三方云存储厂商不能够再提供云空间,OPPO、努比亚等依靠第三方云存储的手机厂商未来可能将会通过自建云盘为用户服务。但未来的不确定性没有人可以给出明确的答案。

 

过去用户依赖免费的个人网盘,享受免费音乐、电影以及存储等福利的免费网盘时代,在政策壁垒的管控下,渐成为历史,企业型网盘已逐步发展为趋势。企业云盘由于在技术资源、人力物力各方面的大量投入,对内容审核严格把控,在一定程度上能避免暴力、色情、病毒等非法内容的传播,具有较高的数据安全性和稳定性,有效保障用户的使用安全。同时,企业网盘可根据自身需要由服务商满足其所需空间的需求,用户上传下载的速度限制性较小等特性,满足用户的实际需求,提高用户的使用效率。与免费的个人网盘相比,企业型网盘在安全性、可靠性、运行效率、容量、定制化需求等各方面都具有明显的优势。

 

企业网盘服务商坚果云,是一款国内知名的同步网盘,随时随地实现文件共享与手机照片,视频,资料及时备份和多设备数据同步。

  • 坚果云在安全稳定性上,能提供军方级的数据安全与高可靠性保障,严密数据加密技术,丰富的数据备份和容灾机制,数据回复等;
  • 坚果云在存储技术上,着重解决如何安全存储备份大规模资料,防止数据丢失,提升存储传输的速度;
  • 坚果云在共享场景上,主要解决文档内外部共享权限管理的保密性以及文档的及时自动同步等问题;在协作上,研究解决基于以文档为核心的各种应用场景下团队协作的便利性问题、在外文件传输及时性问题等;
  • 坚果云在生态集成上,完美结合各类常用办公软件(如:PDF Expert,Office365),无缝对接,提高办公效率。

此外,坚果云企业网盘支持在企业系统内部署,数据传输更加方便快捷,不受外界诸多因素影响,为用户带来良好的使用体验。

 

国内各大厂商云存储服务陆续停止,网盘市场格局突变,消费者、企业等对于网盘也逐步失去信心。然而企业网盘性能表现稳定,安全高效。企业网盘服务商坚果云从2011年成立至今,已稳定发展6年,即便国内网盘市场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因素,企业网盘服务商坚果云的客户依然呈现稳定的增长。坚果云目前拥有的客户有清华大学,中国石油,上海通用汽车,中建投信托等知名企业。企业网盘将是云存储市场未来发展的重要趋势。

 

报道来源:手机大厂云存储陆续停止服务,企业网盘发展成新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