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经济时代,企业网盘引领办公新变革

 

全球顶级战略管理咨询公司罗兰贝格2016年底发布共享经济报告指出,至2018年,全球共享经济规模有望达到5200亿美元(约36000亿人民币)。其中,中国已经形成625亿美元(约4300亿人民币)的共享经济市场,并保持54%的高速增长,到2018年中国共享经济市场有望达到2300亿美元(约15800亿人民币),在全球经济中的占比由33%提升至44%,成为领军力量。

共享经济时代,企业网盘引领办公新变革

在当下的中国,共享租车、共享单车、共享汽车、共享充电宝、共享篮球……共享经济正在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资本追逐的宠儿。从全球共享经济产业内的龙头Uber和Airbnb,到至今优秀的共享经济公司不断涌现:宠物寄养共享、车位共享到专家共享、社区服务共享及导游共享。新模式层出不穷,在供给端整合线下资源,在需求端不断为用户提供更优质体验。共享经济的发展俨然已经成为一种新的经济形态。

共享经济时代,企业网盘引领办公新变革

共享经济在提升经济运行效率的同时,创造了一种新的财富分配方式。大家看到的或许是显而易见的各种共享模式,但缺忽略了与我们日常工作息息相关的办公方式变革,共享经济也逐渐渗透到新形态的办公理念,如异地的文件共享,文档编辑等,此种新形态的办公理念提高了工作效率,在有限的时间创造更高的价值。他们无一例外,都是基于“云端”的共享办公形态。

 

理念一:云上的知识库

共享经济时代,企业网盘引领办公新变革

坚果云为一款安全、便捷的同步网盘,具有文件同步、共享和备份功能,打造企业内部知识库的构建。此外坚果云也是国内唯一支持所有平台使用的同步网盘。通过团队内部共享同步文件夹,对文件的任意更改都会被实时地同步到团队其他成员的设备上,从根本上避免了以往通过邮件、微信等方式分享文件时所带了的烦恼(速度慢,无法实时更新),提高了团队协同办公的效率。如:将团队重要资料上传至坚果云,团队内部的成员皆可以实时清楚的知道目前资料的使用状况(编辑,上传等)——从而实现团队的“云上知识库”;更可以通过坚果云将文件设置权限,发送链接等形式共享,确保信息的安全。

 

理念二:云上的文档

共享经济时代,企业网盘引领办公新变革

石墨文档是一款在线协作文档,实现多人同时在同一文档及表格上进行编辑和实时讨论。石墨文档具有实时协作,实时保存,文档共享与成员管理等功能。最大的优势在于可以对文档的某一细节内容进行评论,其他人可以一起参与讨论;如此一来,团队运营人员可以直接在一个文档里就能轻松完成方案讨论和稿件校对等需要多人协作的工作,无需再通过反复发邮件这种传统低效的方式沟通了,有效的提高团队协作效率。

 

理念三:云上的门户站点

共享经济时代,企业网盘引领办公新变革

 

SharePoint是一个文档集成管理平台。提供了一个企业的业务解决方案,它利用了企业应用程序集成功能,以及灵活的部署选项和管理工具,将来自不同系统的信息集成到一个解决方案中。这个门户站点使得端到端的合作更为容易,实现了个人、团队和信息的整合、组织和搜索。用户可以通过门户内容和布局的定制和个性化以及目标受众,更快地找到相关信息。公司可以根据受众的公司职位、团队身份、兴趣或其他可以设置的成员规则来设定信息、程序和更新,更好地利用业务流程中的相关信息,更有效地开展工作。

 

共享经济的本质是通过整合线下的闲散物品或服务者,以较低的价格提供产品或服务。共享经济的出现,降低了供给和需求两方的成本,大大提升了资源对接和配置的效率。这不仅体现在金钱成本上,还体现在时间成本上。随着共享经济的成熟发展,不管深处于何种行业,都应该不断的充实自身,在有限的时间内体现价值所在,积极拥抱变化。

 

报道来源:共享经济时代,企业网盘引领办公新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