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这家公司的程序员,自从用上它就告别加班了!

春节开工后,你所在的行业开始新一年的加班加点了吗?

一直以来都听说程序员是工资上升最快,同时也是加班最多的职业。但这家公司的程序员,好像不用加班呢!

 

这是你吗?

 

现在是全面互联网时期,各种互联网公司和产品层出不穷。单从App store的产品种类数目和下载数量,就不难推测整个互联网圈的繁荣。

 

一家互联网公司的产品从无到有,市场份额由小变大,你也许难以断定到底是产品构思好,还是市场推广给力,戳中目标群体,但不能否认程序员所占的比重。

许多创业公司从一开始就定位在互联网,享受着网络的便利。不少传统行业或企业,也已开始借力互联网,希望进一步发展企业。

 

恒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便是这其中的一个成功案例。

 

 

提到物流,也许你的第一反应就是快递。其实,不然。物流公司,可以是快递这一种表现形式,但不仅限于这一种表现形式。

 

在实际流通之前,物流公司在跟货主商谈的时候,都会就委托的货源,运输方式、路线及结算方法等细节问题一一确认。这些错综复杂的信息,经由计算机系统分析,最终得出最合适的运输方案。

 

信息千千万,一份成功的订单,要如何才能走完整个流程?

销售部门、调度部门、财务部门、从政部门等等,需要的资料不尽相同。就算是同一份文件,不同部门乃至不同个人,拥有的权限也可能不一样。

各部门的实际需求,各文件的实际权限设置等问题就被抛到了系统运维部门-信息部。

 

 


恒通物流系统运维部门-信息部,主要负责整个集团的信息化建设,共有硬件运维科、软件运维科、系统开发科三个科室。

 

小到个人、小组内的文件管理,大到公司全体成员的共享文件,都需要信息部来设置权限。权限设置,已经耗费信息部不少时间,更别说,当参与共享人数增加,项目文件数目增多时,修复那些误修改、误删除等操作带来的时间损耗。

 

当工作时间都被这些琐琐碎事情占据时,信息部门的其他工作必然就会受到影响。在经过一定时间的调研和测试使用过后,信息部最终选择了坚果云作为文件管理的工具,并在全公司范围内推广使用坚果云

 

1.关于文件/文件夹权限设置

 

在用AD域文件夹权限共享时期,每一次权限变更都要求信息部的人来设置。自从使用坚果云后,信息部的人只需要对各部门的管理员赋予权限即可。

 

共享文件夹权限设置

 

各部门管理员对部门成员的工作内容十分熟悉,由他们设置成员的具体权限再合适不过。再加上坚果云自带的权限设置功能,让整个文件共享变得更加灵活适用

分享文件权限设置

 

 

2.关于文件的误操作


文件的误修改、误删除,已经不是只有不懂电脑的人才会做的事情。要解决这个问题,也不是一定得是技术员才能做到。使用坚果云后,任何人都可以轻松恢复文件。

误修改文件

选定文件后,鼠标右键-查看历史版本,选中指定版本,点击「恢复」 即可。

 

恢复误修改文件

 

误删除文件

方法一:在操作历史页面,点击「撤销」即可;

 

恢复误删除文件方法1

 

方法二:在回收站页面,点击「恢复」即可。

恢复误删除文件方法2

 

目前恒通物流全公司范围内都在使用坚果云,不论个人文件还是共享文件,公司同事都能自己通过坚果云解决问题。如此一来,信息部就能专心在公司软硬件的维护、系统开发等重要事项上,加班情况自然就减少啦!

 

当所有职员都懂得利用坚果云来改善自己的工作,整个公司的运作效率的提升还会远吗?!

 

我是坚果云有奖征文分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