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助企业上云,企业网盘坚果云启动新布局

2016年,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等都成为炙手可热的新兴技术,另一股浪潮中视频直播、无人驾驶、企业数字化转型……几乎所有的技术创新都是基于云计算的支持所展开。云计算正在成为新技术发展的基础资源,而新技术发展势头的强劲将为云计算不断催生新的技术红利,推动云服务的发展和进步,云计算将成为新技术发展的重要基础。而2017年云服务市场的分工将更加细化,新技术的加持将为竞争者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

其中,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的2017年中国公有云发展调查报告中指出,2016 年中国公有云市场整体规模达到170.1亿元,比2015年增长66.0%。预计2017-2020年中国公有云市场仍将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到2020年市场规模将达到603.6亿元。

用户对公共云服务的选择

  1. 企业需求集中在云主机、云存储等IaaS基础资源。企业购买的产品主要集中在云主机、云存储等IaaS基础资源,对PaaS、SaaS的应用相对还比较少,但也说明了未来还有很大的提升潜力,特别是与美国成熟市场的SaaS市场规模相比,中国的SaaS市场规模严重低估。
  2. 信息安全得不到保障是企业应用公有云面临的最主要问题。50.8%的企业认为应用公有云存在的问题是信息安全得不到保障,占比最高;其次是产品/服务种类不丰富(38.6%)。目前用户需求越来越多样化,企业希望云服务商提供更丰富的产品或服务。
  3. 企业普遍看好公有云的前景。一半以上的受访企业预计未来公有云投入会增加,其中近20%的企业预计增长幅度在50%以上。

 

用户对公有云服务商的选择

  1. 服务安全性、服务价格以及服务稳定性是企业选择云服务商的重要考虑因素。其中选择服务安全性的企业最多(64.1%);其次是产品/服务的价格(56.0%);再者由于宕机事件的发生,企业对服务的稳定性也比较关注(39.2%)。
  2. 企业倾向选择国内云服务商。80.4%的受访企业表示倾向选择国内云服务商,相比2015年的19.7%大幅提高,企业对国内云服务商的信任度逐步提升。

 

SaaS层面,坚果云企业网盘为国内最早提供云存储服务的供应商,现已拥有100多家大型企业级用户,2万多家中小企业客户,以及超过四百万的个人终端用户,代表客户有中国石油、中国海油、银河证券、上汽通用、清华大学、临港集团、大成律所等。坚果云企业网盘适合各类规模的企业和团队使用,帮助用户轻松实现文件备份、分享和移动访问,利用其多项企业管理功能,可实现便捷高效的协同办公,帮助企业提高文件管理效率,从而带来直接的经济效益。此外,通过使用坚果云企业网盘,企业所有的文件都将被存储在坚果云的服务器上,企业不必自行部署设备,也不用雇佣专门的维护人员。近年来公有云已经成为行业趋势,但对于安全性要求更严格或者企业规模庞大的公司来说,坚果云企业云盘同样支持私有云部署。所有的文件在上传过程中都需要经过SSL、防火墙、双重认证、AES加密存储等多种加密安全措施,确保机密文件的安全性。

 

自十年前“云计算”概念被首次提出,十年时间,云计算不仅改变了传统商业模式,也改变了整个市场的运行模式。对于云计算厂商来说,顺应产业和技术的发展趋势,同时也顺应市场竞争和用户应用的需要,在新技术领域加速投入与布局将成为未来很长一段时间的主旋律。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