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如何保障文件安全?

WannaCry病毒的爆发及传播引起人们对公司企业文件安全的重视,一系列保障企业文件安全的措施随之而来。相比于企业文档安全,个人文档安全同样重要。那么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如何保障个人文件的安全性呢?

坚果云同步网盘采用军方级别加密进行数据传输,防止数据在传输过程中被攻击造成数据损坏与泄露,同时坚果云同步网盘也在数据备份,传输过程中以及误删除的情况下进行重重保护,防止文件丢失,保证数据安全。

1. 坚果云同步网盘提供手机身份验证:安全账号

将手机与坚果云同步网盘账号绑定。每次登录坚果云同步网盘,不仅需要输入登录密码,还需输入手机生成的一次性动态验证码。这样,即使登录密码泄露,攻击者由于没手机验证码,仍然无法登录坚果云同步网盘,即可保障文件安全。

2. 坚果云同步网盘文件时光机:安全操作

在日常操作文件的过程中难免会出现误删文件的情况,这种情况下可以通过同步网盘坚果云网页端的回收站恢复误删的文件。若是电脑不小心中病毒导致大量文件删除,还可以通过同步网盘坚果云的文件时光机功能撤销某一特定时间段内的所有操作,回到某个时间点前的文件状态。

3.坚果云同步网盘文件多版本备份:安全文件

坚果云同步网盘可以为专业版用户保留3个月的文件历史版本,可以将任何文件恢复到指定版本,不用再为了保留不同修改版本,手动在文件后面添加后缀了。同时也可以大大节省个人文件的存储空间。

4.坚果云同步网盘文件分享权限:安全权限

当需要使用同步网盘坚果云传输文件给别人的时候也可以通过设置分享权限,添加访问密码来保障数据安全性,防止文件泄露。如果想要更进一步保证文件的安全也可以对分享链接设置过期时间,超过该时间限制,分享链接将会自动失效,通过链接将无法访问文件。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