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坚果云企业网盘建立企业文件管理系统

对于企业来说,建立一个完善的文件管理系统对保护企业内部资产以及提高内部沟通效率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而传统的FTP或者自建文件服务器等模式往往会存在以下问题:

 

1)文件内容安全性无法保障

系统管理员可以看到所有的机密文件,并拥有查看、修改、删除权限,因此存在安全、保密问题。

2)系统访问性能受到影响

传统的文件管理系统由于带宽、服务器性能等限制,在传输分发大文件时往往会比较缓慢,可能会造成工作无法及时完成等问题。

3)账号管理不灵活、时效性差

一般来说文件管理系统的账号需要由管理员进行统一分配,每当出现员工离职或者人员调整等情况,需要管理员手动一一调整权限,费时费力。

4.文件完整和版本统一无法保证

由于工作繁忙,员工们往往会忘记按时将文件上传回服务器,造成工作文件。多人协作的工作容易造成版本不一致。

5)日常工作文件缺乏监督

日常工作文件的完整性、时效性检查依赖人工抽查,面对巨大的工作量,难以保证检查的全面性及准确性。

 

那么有什么好的解决方案呢

 

坚果云企业网盘为基础建立全新的文件管理系统可以解决以上种种问题。

 

通过使用坚果云企业网盘,企业所有的文件都将被存储在坚果云的服务器上,并在上传过程中需要经过SSL传输加密、防火墙、双重认证、AES加密存储等多种加密安全措施,确保机密文件的安全性。

 

坚果云企业网盘提供了完善的组织架构设置和文件权限管理功能,可对单个用户、群组设置对于不同文件(夹)的权限设置,确保每个员工都只能访问自己权限内的文件,防止机密文件泄露。如果发生人员流动或者员工入职,只需要将其分配到其部门所在的群组,就能够一键设置他的文件夹权限,省去了手动设置的繁琐过程。

 

传统的文件管理系统需要用户手动上传文件并进行对原文件的覆盖,不仅繁琐而且容易出错。坚果云企业网盘支持全平台的文件同步功能,用户在本地编辑保存文件之后,新文件会被自动同步上传到云端并覆盖原文件,省时省力。除此之外,坚果云还提供了历史版本控制功能,为用户保存每一次修改后的版本,防止重要文件版本丢失,方便进行文件版本比较,不用采取多个文件分别命名的方式来进行版本控制。

 

除此之外,坚果云企业网盘还提供了日志审计的功能,让管理人员能够即时查看跟进员工的工作进度,提高工作效率。

 

坚果云企业网盘适合各类规模的企业和团队使用,帮助用户轻松实现文件备份、分享和移动访问,利用其多项企业管理功能,可以实现便捷高效的协同办公,帮助企业提高文件管理效率,从而带来直接的经济效益。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坚果云

欢迎试用坚果云企业网盘团队版,让你的团队效率飞起来!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