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备份用什么好?

不论对于企业还是个人用户,在当下这个信息化时代,要想有序地对电脑中海量的文件数据进行管理和备份已经成为一个难题。

 

直接使用硬盘进行备份?

任何硬盘,无论是内置硬盘、移动硬盘、U盘,机械式还是固态硬盘,都是不稳定的。其中,移动硬盘和U盘是最容易损坏的,因为经常插拔,并且有些USB接口供电不足或电压不稳,极易造成硬盘损坏,也可能因人为因素而丢失,造成存储数据的破坏。也不能认为内置硬盘就是万无一失的,硬盘的损坏有时就是随机​的,有可能刚买回来几天就坏了,也有可能十几年还能用。但通常来说,5年左右是机械硬盘的可靠使用寿命,过了5年,损坏随时到来。

因此现在人们大多选择使用云端工具进行文件备份。现在市面上同步文件备份工具有很多,但是各家都各不相同,比如百度云,比如坚果云,如何针对自己的需求科学地选择文件备份工具呢?

 

文件备份工具一:百度云

百度云是百度推出的一项云存储服务,已覆盖主流PC和手机操作系统,其特点在于空间大,流量多,用户将可以轻松将自己视频、照片等文件上传到网盘上, 方便共享和查看,因其安全性和保密性有待考量,不适合将重要的工作文档或私密照片放置在百度云中。

特色功能:

1、 超大空间

2、 文件预览

3、 视频在线播放

4、 在线解压缩

5、 丰富资源共享

 

文件备份工具二:坚果云

坚果云网盘是一款便捷、安全的专业网盘产品,通过文件自动同步、共享、备份功能,为用户实现智能文件管理,提供高效办公解决方案,更适合办公人群及企业使用。

特色功能:

1、 全平台支持(Web、Windows、OS X、Linux、iOS、Android以及WindowsPhone)

2、 文件历史版本记录,坚果云网盘可以帮你记录下数以百计的文件历史版本,确保文件不丢失

3、 完善的安全机制,坚果云的SSL和AES256加密方式确保文件在传输存储过程中不会被截获,异地灾备功能则确保了云端的文件不会丢失。

4、 智能增量同步,省去了大文件修改后需要重新上传的时间和烦恼

5、 分享功能,您可以轻松地将您云端的文件通过坚果云的分享链接分享给您的朋友或者同事,保证分享链接不被屏蔽

 

同步文件备份工具有很多种,每一种文件夹备份工具都有其自身的特点。我们在使用中,需要根据个人实际情况做选择,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关键的。如果偏重工作资料等重要文件的备份,推荐使用坚果云,如果偏重视频等资源备份,推荐使用百度云。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坚果云

欢迎试用坚果云企业网盘团队版,让你的团队效率飞起来!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