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盘可以取代硬盘U盘吗?网盘如何选择?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网上文件存储所使用的网盘已被大众所熟知接受。从开始的以MB计算再到GB,现在发展到云盘空间动辙以TB计算。而传统U盘目前最大也只有几十GB,硬盘目前主流也只是500GB、1T而已。网盘不仅免费而且空间也远大于我们目前所使用的存储设备,网盘可以取代我们传统的U盘或者硬盘吗?

 

让我们实际使用过程当中的体验,说说网盘和传统存储设备他们各自的优缺点。

空间

现在网盘的空间可以说是完胜移动存储设备,少则几十GB,多则以TB计算,而现在的U盘普遍在8G/16G,而硬盘最多的也就是1TB左右,所以空间存量上网盘领先;

 

速度

速度方面,网络带宽与网盘的速度直接有关;以电信100M带宽计算(中国目前正在加速普及百兆宽带),从网盘下载的速度是10MB多一点,而上传速度也可以达到1M/s。互联网技术的进步确保了用户能够及时从网盘上下载所需要的文件。

相比于网盘,硬盘在传输速度上显然更加迅速,目前USB3.0 U盘的写入速度可以达到60—140MB/s,写入速度可以达到50—90MB/s。

但随着社会的进步发展和网速的大幅提升,在传输速度方面网盘更具发展空间。

 

适用范围

网盘使用范围只要网络的地方都可以,不过对于上传文件的大小有限制;

而移动存储则没那么方便,你需要随身携带U盘或者移动硬盘,而且一不小心还可能对存储设备造成损坏,导致无法读取存储在里面的文件。

 

无论怎么样,至少现在,网盘已经可以从一定程度上替代硬盘的功能,那么有哪些好用的网盘可供我们选择呢?

这里推荐坚果云免费网盘,一款便捷、安全的专业网盘产品,通过文件自动同步、共享、备份功能,为用户实现智能文件管理,提供高效办公解决方案。

 

坚果云免费网盘具有以下多个显著特点:

1、坚果云是一款非常易用的文件管理系统,支持所有平台设备(包括Windows、Mac、Linux、Ios、Android、Windows Phone等主流平台),可以全自动的帮助您共享文件、备份资料、随时随地移动办公。您只需点击鼠标右键,就能同步电脑上的任意文件夹,不改变电脑使用习惯,上手简单易学。“同步文件”就是让两个地方的文件保持一致。当您同步了一个文件夹,坚果云就可以把这个文件夹里面的所有文件同步到服务器存储起来,这样,您就可以在您的所有电脑、手机、平板电脑设备上打开、查看、共享文件。

2、有的时候您可能并不希望将文件同步到电脑上,比如您在使用公共电脑的时候,或者您不希望将一些不常用的文件同步到本地。

这个时候,您就可以通过坚果云的网页来访问这些没有同步到电脑上的文件。坚果云免费网盘支持包括Word、Excel、PDF等常见格式在内的预览,更贴近用户的用习惯,方便快捷的查看文件,随时随地。

3、您以前是否丢失过自己的工作文件呢?电脑损坏、中病毒或者误修改或误删除,都会导致文件丢失。现在有了坚果云免费网盘,您再也不用担心文件丢失了!无需任何操作,所有被坚果云同步过的文件,坚果云都会保存它们的历史修改版本。这样,一旦您的文件丢失或者误修改,您都可以随时通过坚果云找回原来的文件。

4、在修改任意文件时,坚果云会通过智能分析,找出当前的文件和上一个版本之间修改的部分,在同步时只上传两个版本的差异部分,从而大大加快文件的同步速度、降低流量的消耗。于某些类型的文件, 例如文档,数据库存档记录,邮件存档等, 该技术最高能将同步速度提高上百倍。

5、在传输大文件的时候用户往往会遇到网络带宽不够用的问题。坚果云免费网盘网自动同步加速,如果您的多个设备在同一局域网,或者您与伙伴在局域网内同步相同文件夹,那么,同步速度将大大提高!

坚果云客户端能自动检测到局域网内拥有相同文件的其他客户端。此后,已同步完成的文件将不通过坚果云服务器中转,而是直接在局域网内分发。因此,同步速度大大提高,正常情况下,同步速度可以提高数倍到数十倍。

6、安装坚果云客户端,您可以输入关键词对自己的文件进行快速搜索,轻松找到并打开文件,大大提高工作效率,再也不用打开一层层文件夹去寻找您的文件了。

7、坚果云在传输和存储过程中采用了网银级别的SSL加密和军方级别的AES—256加密方式。文件数据从用户的电脑传输到坚果云服务器需要经过互联网,在这一过程中会经过多个路由器,SSL加密方式指在文件进入互联网之前对其进行加密,加密后的文件在经过路由器时,即使该路由器被黑客监控,黑客也无法读取。SSL加密方式是目前网上银行普遍采用的加密方式。加之多链路加密、手机身份验证等功能,可以说坚果云在安全性上也是国内最领先的。

 

免费网盘哪个好?坚果云就是一款不错的选择。选择坚果云,为你提供方便快捷的文件管理和备份功能!保障您的数据安全!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坚果云

欢迎试用坚果云企业网盘团队版,让你的团队效率飞起来!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