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目录归档:行业细分

关于00后们的教育,上海这所百年名校有话说……

前阵子,韩寒发表了一篇《我所理解的教育》,文中谈到了他对教育与学习的几点看法。

现行教育存在缺陷,但它仍有着最基本的公平;读书改变命运,知识就是力量; 学习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学无止境……

 

这篇文章在网上引起广泛讨论。事实上,自1977年恢复高考到现在,每一年都会有类似的教育争论。

随着2018年的到来,非主流的90后告别了少年时代,00后正式登场。00后们,从小会用智能手机、iPad,熟悉电脑和互联网。

面对这一群新生代,作为教育平台的学校,该提供什么样的教育环境和教学模式呢?而一所好的学校,它又是什么样子的呢?


继续阅读

全球Top10的公关公司如何使用坚果云?

全球公关行业权威媒体霍姆斯报告(The Holmes Report),每年都会发布「全球公关公司Top 10排行榜」。在今年的榜单中,亚洲区只有一家公司入选:BlueFocus 中国蓝色光标传播集团(简称蓝标)。

 

蓝标的许多客户,都是我们耳熟能详的品牌:雀巢、索尼、百度、网易、腾讯等等。

蓝标客户:百度迁徙活动图片

 

蓝标自成立到现在,才短短20余年。是什么特质,让这些品牌都选择与它合作?又是什么让这家年轻的中国本土企业,得到全球权威榜单的认可?

2017年全球公关公司Top 10排行榜

2017年全球公关公司Top 10排行榜

 

是什么成就了蓝标的传奇?

「内容、技术+服务」这是蓝标一直以来秉承的理念。内容创意是生命力,技术是支柱,服务是基础。三者通力协作,才成就了蓝标那么多经典和传奇。

 

大到需要公司各部门配合的项目,小到一个团队就足够应对的任务,都离不开这个理念的支持。就拿本月初上线的宝马4S店项目来说,它就很好地说明了这一点。

蓝标&宝马4S店活动海报

 

关于这个活动,它最终要达到什么样的效果,周期多长,在哪些平台上线,分别上线哪些内容,上线后如何回收数据……这些事项,负责运营的蓝标微信团队都必须认真落实,并及时跟进。

 

而且,该活动的最新状态,不仅leader要清楚,团队成员也应当了解。但要如何确保所有相关人员,都能随时收到最新信息呢?

 

 

蓝标团队如何使用坚果云?

以前,每逢遇到信息变动,包括leader在内的团队成员们都十分头疼,因为这预示着接下来就得加班了!但现在,通过使用坚果云来管理文件,团队已经能快速应对信息变动,提高办公效率。

 

仍然以上面的宝马4S店活动为例。在本次活动初期,团队leader是这么操作的:

 

1.在坚果云上新建一个「宝马4S店活动」共享文件夹,并把相关人员添加到该文件夹。

 

共享文件夹创建完成后,所有存放在该文件夹下的文件,都会自动同步到云端。这样一来,即使出差在外,也能通过自己的移动设备,访问云端的最新文件。

新建共享文件夹

新建共享文件夹

 

2.对共享文件夹的成员,设置上传下载权限。

 

这样做完有一个好处,像一些涉及到具体金额的报销材料,这些就只给特定成员查看,其他人无法访问。

设置权限,一共有两种方法:

①在创建该文件夹,邀请他人同步时,直接选择上传下载的权限,再保存即可;

设置权限,方法一

 

②该文件夹创建完成后,也可以通过鼠标右击坚果云,找到设置访问权限进行设置。

 

设置权限,方法二(1)

设置权限,方法二(1)

设置权限,方法二(2)

3.利用查看历史版本功能,恢复文件。

 

在项目进行过程中,难免会遇到多次修改文件,但最后还是敲定第X版的情况。以前你要从多次备份,或重命名的文件中找正确的版本;现在呢,登录坚果云网页端,点击该文件的查看历史版本-恢复,就能恢复到被选中的版本。

 

网页端查看历史版本,恢复文件

网页端查看历史版本,恢复文件

 

在蓝标里面,像微信运营团队这样专业的队伍还有许多。一如蓝标的理念所传达的讯息,蓝标所有人始终都会以专业的态度服务客户,与客户并肩成长。

 

坚果云又何尝不是如此?

 

坚果云与蓝标,都在各自的领域内践行这个理念。更因为有这相通的理念,才让坚果云有机会帮助蓝标团队走向更好,也让蓝标团队得以帮助他们的客户走得更好。

动漫团队|如何利用坚果云,完成高效协作?

近期上映的动画电影《寻梦环游记》,看完你是不是也哭成了狗?

影片中那些丰富多彩的墨西哥元素,相信每一位看过该片子的人,都还留有深刻的印象,开篇的剪纸、墨西哥无毛犬、亡灵节的万寿菊桥……为了让这些细节更具准确性,在动画制作过程中主创团队还多次前往墨西哥采风。

(图片源自《寻梦环游记》豆瓣分享)

这种跨语言、跨区域的合作方式,认真探究细节的工作状态,不仅是动画电影制作者们的常态,也是其他二次元团体创作的常态。

以动漫同人社团的绘图过程为例,就经常发生这种情况:主催说人物勾线有问题,这里、这里还有那里都要再改改!上色助理工作过程中,也可能会遇到框线主笔要求调整线稿……

(图为游戏《Fate/Grand Order》角色阿提拉的同人作品)

对喜欢动漫、喜欢绘画的人来说,这个修改的过程是痛苦但也快乐的。正因为有这些较真的绘制过程,才使得一个个优秀作品有了出场的机会。

当然,成长的路上总少不了磕磕碰碰,在社团创作期间,他们也遇到了不少问题。

 

像图中情景,同人社团的成员再熟悉不过了。

社团成员分散在世界各地,有同在国内的成员,也有远一点如日本甚至美国的。时差是小事情,真正头疼的事情是这个:社团壮大了,成员多了,分工也更加细了。在进行社团活动时,这些活动稿件的传输,绘制进度以及多成员的沟通协调等问题,该如何解决呢?

在新完成的《Fate/Journey》同人塔罗牌作品的创作过程中,开始使用坚果云的他们,不但解决了这个问题,还发现节约了不少时间,大家可以悠闲地开始日常友(互)爱(怼)了!

 

他们究竟是如何办到的?

作为一名平时就喜欢看动漫的宅字辈,对此我也是很好奇!

1.建立一个多人同步文件夹,将创作过程中需要共享文件的创作人员加入到同步文件夹中。


2.人物主笔绘制人物草图,并将文件保存于自己电脑上的同步文件夹之中。(文件会自动同步到坚果云,其他成员可实时查看,进行后续工作或提出修改意见。)

3.草稿定稿后,人物主笔进行人物勾线,边框主笔进行边框勾线。两边同时进行,互相可以了解进度并进行配合,同时也可以互不干扰。


4.人物和边框线稿均完成后,上色助理可以合并线稿文件开始上色。上色初稿完成后,根据主催和其他成员的意见再修改、确认,重复进行,直至定稿。


5.Q版主笔在同步文件夹中查看最新进度,并和上色助理配合完成Q版插图的绘制。过程无需再手动接收或发送文件。

6.排版君使用同步文件夹中的牌面稿件、Q版插图,完成封面、说明书、宣图等的排版工作。(排版完成后,如出现更改原稿的情况,也可以直接通过更新链接的方式,快捷修改输出用PDF。)

整个创作过程中,虽然涉及多名成员,但每个人都只是修改自己电脑上的同步文件夹中的文件,保存关闭后,该文件就会自动上传至云端,并自动同步到其他成员的电脑中。这样,所有的组员都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情况来完成各自的分工,并能实时了解到最新的绘制进度,协调掌握整体的进度情况。

而且,坚果云网页版可以查看并下载保存过的历史版本,即便有人不小心存错或删除了文件,或对修改后的版本不满意,也可以通过下载或恢复之前的版本。

其实,不仅限于动漫社团,所有像这样的小团体,都可以参考他们的解决方案;所有遇到类似困惑的人,也都能参考他们的解决办法。

在实际使用过程中,每个团队、每个人都可以根据真实需求,灵活运用坚果云来解决问题。就好像乐高提供积木一样,坚果云提供能够自动同步的文件夹(积木),具体怎么搭建、怎么使用,由用户自己决定。

你喜欢的积木形状,你想要的工作方式,你自己说了算!

以上经验分享来自微博@kirin产出小分队。也真诚欢迎其他小伙伴投稿,告诉我们你的故事。

从Box身上国内企业网盘能学到什么?

作为企业级云存储领域的开拓者和先行者,Box企业网盘多年来一直把控着企业云存储的头把交椅。Box企业网盘服务的文件存储和安全的隐私功能设置专为企业用户打造。除了基本的云存储设置之外,Box企业网盘还可以让你随时和同事共享文件、或者方便的进行团队协同办公。

 

Box企业网盘还会给予你细致的用户权限控制。比如说,你可以决定哪些人可以浏览并开启预定的文件夹和文件,以及谁可以上传和编辑文档。你甚至还可以使用密码来保护独立的文件,或是为分享的文件夹设定失效日期。

 

除了日常的文件存储管理之外,用户也可以在Salesforce这样的第三方软件中直接调用存储在Box中的文件,国外大部分的软件也提供了通过Box网盘进行数据同步的选项。

 

从本质上来说,Box企业网盘为企业提供的其实是一个文件管理系统,通过这个系统作为中介,用户可以轻松地在各种第三方应用中调用、查看存储在Box中的文件,省去了在不同应用中拷贝文件的烦恼。

 

那么从Box身上我们可以学习到什么呢?

 

坚果云企业网盘作为国内领先的企业级云存储服务供应商,不仅融合了Box的众多优点,也根据国内的情况做出了很多更加适合国人的功能创新。

 

在主要功能上,坚果云企业网盘继承了Box的优点,支持所有主流平台的数据同步,方便团队和企业进行文件存储和协同办公。通过使用坚果云企业网盘,您可以轻松地实现文件实时共享、企业知识管理、团队权限设置等功能。坚果云也提供了对WebDAV协议的支持,让用户可以轻松地通过坚果云同步第三方软件的数据。增量同步、历史版本等功能也进一步提升了用户体验。

 

和Box一样,坚果云企业版也支持根据用户的不同需求进行深度的定制,保证用户能够在不改变平时工作习惯的基础上拥有更好的同步体验。在安全性上,坚果云网盘在数据传输采用了网银级别的SSL加密,文件数据从用户的电脑传输到坚果云服务器需要经过互联网,在这一过程中会经过多个路由器,SSL加密方式指在文件进入互联网之前对其进行加密,加密后的文件在经过路由器时,即使该路由器被黑客监控,黑客也无法读取。确保传输速度的同时,大大提高了文件传输的安全性。第三方测评提供商Qualys的测评报告显示,中国众多企业网盘服务商在数据加密安全性测试中,仅有坚果云一家达到A等级,在这一点上和Box企业网盘不相伯仲。

 

坚果云企业网盘适合各类规模的企业和团队使用,帮助用户轻松实现文件备份、分享和移动访问,利用其多项企业管理功能,可以实现便捷高效的协同办公,帮助企业提高文件管理效率,从而带来直接的经济效益。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坚果云

欢迎试用坚果云企业网盘团队版,让你的团队效率飞起来!